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冬天的作文 > 关于冬天的作文:那季冬天,不舍之念_1500字

关于冬天的作文:那季冬天,不舍之念_1500字

2011-10-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走过了一季的冬天,某些曾经心动的情感,感觉中,却是渐行渐远。

  三月的春风,掀起了我的一丝醉意。我看见,一束束白色的玉兰花开,轻轻的绽放枝头,浅笑梨窝。初春的风景,在旖旎缱绻的梦落里,暗香盈袖。

  春心伊始,谁用五彩的画笔,只晕染一抹新绿?倘若生命的弧线,在行使的过程里中,回不到初始的起点,那么,那些红尘,梨花心月的碎碎之念,将难以如水合水,禅心明灭。而在我的心里,除你之外,便是四大皆空。

  我的素心,只于周末,安放在光阴的心痕里,澄澈,明清。

  然,记忆却总是停留,停留在那个冬天里。在那个冬天,我说我很冷,你便用心心之火,给我呵手梅霜,让我感觉到了从未拥有的温暖。在那个冬天里,满心满心的是对你的真真思念,被填得满满的。在那个冬天里,你说了无数次,拉紧你的手,不要轻易松开。

  可是,慢慢的,我发觉有一种逃避,开始在你我之间蠢蠢欲动。那就是,你说的安静,正在拉长着你我的心脉,渐行渐远。我拼命地想要去抓住,去抓住往日的曾经,那些临心的软语,那些不想丢失的梦……可惜,无论我怎样,也抓不住那些过往。昙花,总是在夜间开放。美好,总是闲乎时间不是那么的长。

  萦绕在心间的快乐与温馨,就如同空气一样,当你伸手的时候,五指并拢,抓住的永远是空。镜花水月,浮尘如烟,往事如风。

  如果春是一个开始,那么,秋就只是与回忆有染。如此,春掩藏了所有的痕迹后,剩下的会不会只是忧郁后你留下的温情?

  有多少浅笑闪烁着微茫的光亮宿醉在落花深处了呢?小心典藏在秋心的皱褶里。任你以怎样的方式平复,都不曾两两相忘。我想,终究你不会忘记那个冬天的软语。

  那一季冬天,我踩着岁月的残痕,却踩不走你给我的明媚阳光。

  那一季冬天,我唱着不要忘记我,却唱不尽你给我的今生珍藏。

  那一季冬天,我写着明月千里寄,却写不完你给我的三千情殇。

  那一季的冬天,我早晚数落着夕阳,因为有你,我的世界从此若镜般明亮。

  有一句话这么说的:注定这一辈子,我将以我的泪水与思念来留住我们那一季的过往。

  那些旧事,就好比冬天的花朵,立在枝头,任寒风的侵袭,却是那么的脚步匆匆。在思于念之间,真真的只能以泪水来托写你我的故事么?为什么,为什么不能让所有的泪水,用你的光热把她干渴?

  欲就词赋为谁妍,三千青丝染成霜。

  眉间的一丝长发,幽幽的落下。眼眸的深情,在情丝如海的桑田,素笺勾勒的,是三生三世的情缘。冬去春来,浮浮沉沉留下一曲曲难忘的缠绵。写一阕《天仙子》,倾情无限,叫我如何忘记那一季冬心默默?

  总是喜欢回想,回想生命中曾经有一段时光,我步行在山间小路,一路上有风儿陪伴,有你的电话情思陪伴,那时候,我是多么的开心与快乐。电话里,我可以清晰地听见你爽朗的笑声,抑或者感觉到你的呼吸,就在耳边。

  我自认为,我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心绪一直在迎着风徜徉。因为,我知道,你不舍得丢下我,即便是只是虚无的幻影。

  感情这东西,谁也说不准。来的时候,多是深情,淡的时候,最怕忘情。每天每天都在这样一份担忧里,纠结着心事。两个人的影念,在不知不觉中,拉开了距离,以至于无言相对。

  轻轻的问自己,在这,更深漏长的夜里,何以却是就寝难安?借一袭银屏微弱光影,抒我无关紧要之念想。空气中旋转氤氲冷寒,隐透指尖微凉。碎碎别绪,静默依然。于二十四桥明月夜,那些平仄残词,终不能圆满。

  缕缕心愁,只在这个时候,击键还诉,心字微吟,陪君醉笑,就三年。三年之后,我将埋没这这一季一季的冬季恋歌,千遍万遍。

  把这切切之念,惜于笔墨之外,心念之内。那个时间,那个季节,那个留白,都是那么的锁心。而你我都是爱于静雅的人儿,只一个优柔的转身,便无计于流失在熙攘的人群中…

  安坐在一曲静雅的春光里,烛影摇红,只一袭浅浅的微笑,想象着那一季冬天,不舍之念。

  有你,很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