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华夏的春天_900字

十月有奖征文:华夏的春天_900字

2011-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中国华夏五千年经历了无数个艰苦奋斗,披荆斩棘的日子,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那一面红色的国旗伫立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红旗迎着风一浪一浪地翻滚着,祖国在62华诞的庆贺中越来越蓬勃,散发不一般的魅力!

  回顾历史的长河,从封建落魄的年代到今天面向世界开放的实力大国,中国无不让人民惊讶万分;从小米加步枪的设备到今天海陆空的高科技的研发,中国无不让华夏子孙骄傲;从不知道英吉利距国方圆几里到今天孔子学院影响全球的渊博文化,中国无不让我们自豪。日新月异的变化,综合国力的提高,是祖国发展的足迹。

  还记得新中国成立初,我们连一张桌子,一架飞机都造不出来。工业底子薄差,外国人甚至嘲笑中国是个连铁钉都要进口的国家。可是,每个中国人都没有放弃。没有了苏联的专家帮助,没有美国那样的实力国家支持,中国自己造,自己研究。于是,那时候就出现了一批新中国精神,推动着祖国发展,带给人民震撼力和感染力。面对美国的敌视,中国并没有卑微屈服,而是加强与各个发展中国家的联系,恢复了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地位。慢慢地中国在国际上有了号召力,美国与日本也和其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坚持着那一份爱国主义与自强不息,中华民族才有毅力不断前进。

  随着两弹一星、航天的升空,奥林匹克的盛大举办……中国逐渐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我为作为一个中国公民而感到荣耀,祖国深深扎根在我的心中,它联系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海岸的同胞们都期待着能回到祖国的怀抱里。余光中的乡愁,闻一多的七子之歌,都是对祖国大地的热爱。现在举行的海岸两峡经贸文化会正体现了中华人民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是对祖国的爱啊。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更加富强,祖国终会实现统一。

  祖国啊,您是如此的坚强,您是那么的勇敢,我爱你,祖国!在您巨大有力的臂弯下我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享受着人民的特权,您让我们在纯净的蓝天下接受素质教育,您使我们踏上了小康的幸福生活,您教会了我们如何宠辱不惊,如何把信心放在政府上。我的祖国,因为有您,所以我才像一朵灿烂的花朵,并决心“化作春泥更护花”,为中国奉献。

  中国的春天将会更加绚丽,更加有气息,华夏子孙会在中国的土地上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我祝愿祖国越走越坚定,将春的温暖散播世界。

    广东省信宜市东镇镇第二中学高一:陆坤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