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责任的作文大全 > 关于责任的作文 > 世界因责任而精彩_650字

世界因责任而精彩_650字

2011-10-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极强的责任心,是一种境界。

  ——题记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开着一辆吉普上班,在下车的时候忘记了锁上。而恰在这时有一个捡破烂的老太太走到了车前,一个不小心把车门给撞开了,当她正不知所措地赔礼道歉时,发现无人应答。抬头一看,方才发现车内无人。正当她转身要走时,转念一想。就留在车子的旁边,等待车主的归来,想必她是怕车遭遇不测吧!

  影子由长变短,转眼,夕阳西下。老妇人急得满头大汗,于是又打开车门,翻找名片,来联系车主。找了许久,却未曾看到名片的影子,反倒看见了一个黑色钱包,其中有几张百元大钞还调皮地探出了头来。她毫不犹豫地关上了车门,没有一丝踌躇,依然继续等待着……

  直到太阳从南面的天空滑落到了南方的天空,晚霞也染红了半边天。喧闹的城市也陷入了沉寂。老妇人一直等啊等。终于见到了一个小伙子迎面跑来,老妇人高兴地还未说话,那个小伙子便不耐烦地吼了一句:“切!不就是2元钱吗?喂,给你。”小伙子掏出了2元钱递给了她。她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手不停地抖着。要知道这吼声、这侮辱的言行就是她用了整整的一天的辛苦换来的回报吗?小伙子瞟了她一眼说:“得了,再多给你5元钱,可以了吧!”老妇人的脸气得发紫。小伙子理都没理她,直接开门上了车,首先映入他的眼帘的是一个钱包,且一文钱也没有少……

  小伙子似乎明白了什么,面红耳赤地说:“没事,只不过,你要记住,坚守也是一份责任。”“嗯,我明白了,谢谢你,世界因责任而精彩。”

  有一种力量是从你那跳动的心中涌出来的,它会指引你去做你认为重要的事,并且一定会竭尽全力,这就是责任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