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爱的作文大全 > 关于父爱的作文 > 关于父爱的作文:爸爸的信

关于父爱的作文:爸爸的信

2011-10-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终于收到爸爸的信了。我迫不及待地拆开那鼓鼓囊囊的信封,内心的激动像新生的小鸟欢快地扑打着翅膀。

  厚厚的几页纸——这是一封长信。我匆匆拆开,才发现这不是一封家书,而是一本“行书字帖”。上千个偏旁部首从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依次排列得工工整整,并且在每个部首的后面都列举了十来个范例。从小到大,爸爸的字在我的心里绝不亚于那些能登大雅之堂的书法家们。他的一笔一画轻重得当,飘逸潇洒,如行云流水般地自然,每一笔都包含着真情,总能拨动人的心旋。

  我还记得,爸爸外出挣钱的五六年中,他只给我们写过一封信。当时我和姐姐都不认识字,爸爸就用图画来表情达意,一个泪流满面的娃娃的头上画个叉,告诉我们别撒娇,别淘气;画个日历,标出我们生日的那一天,旁边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带着两个小孩在划船,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幸福,噢!原来爸爸要在我们过生日的时候带我们去划船。我们仔细地看着,真有意思……

  简单的线条,勾勒了我童年的梦,我梦见爸爸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我凝望着这熟悉的身影,倍感亲切。不一会儿,爸爸来到了我身边,耐心地教我写字和与我谈心,这种久违的亲密无间使我不能自已,忍不住伸手去触摸爸爸脸上年轮般的皱纹,那里包含着对我们的爱,也记录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指尖接触到依稀可辨的面孔时,爸爸的脸忽然消失了,这时我才从梦中走出来,但甜蜜的回忆仍然在我心头荡漾。

  现在想起来,爸爸的信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同时,那些字里行间的“用心良苦”也使我明白了许多生活的道理。

  岁月的脚步行走如风,在忙碌与宁静的交替中有时会变得烦躁不安,于是突然萌动起遥远的思念与祝福。每当这时,我总会挑个云淡风静的时候,拿起爸爸的信,独自品味其中含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