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守护家园_1000字

守护家园_1000字

2011-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了乌镇,我很兴奋,到了乌镇,我看到的是傍河而筑的一座座民居,散发着古朴的气息。我感受到的是乌镇千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还有点缀在东,西,南,北四墙上的古迹。我拉着爸爸带我四处参观,我兴奋着。突然,在一个狭小的过道里,我看到了许多的垃圾,看着墙上一幅幅雕刻精美的壁画,与地上的垃圾形成了极大反差,我的心里有气愤,气的是竟然有人在环境那么优美的地方乱扔垃圾,去破坏环境。我把一些包装纸,饮料瓶扔到了垃圾桶里。“其实只是把垃圾放回自己的家而已,这是多么简单的事,却又是多么难的事啊!”

  我们现在上街随处可见乱扔的垃圾,有的人甚至把垃圾扔在离垃圾桶很近的地方,也不愿把它扔进垃圾桶。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看见有人在采公园里树上的花,树枝也有被折断的痕迹,这些东西是供人们欣赏的,那么美丽的树怎么忍心让它有残缺呢?公园里的花花草草都不是我们个人的,我们应当爱护这些小精灵,不让它们受伤害。

  我的家乡虽然有些地方被污染了,但是现在人们一直都在想办法补救,人们也开始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变得自觉起来了。

  其实不光是我的家乡,连我们整个国家其实也在遭受着破坏,人类大肆捕杀动物,砍伐树木,山川河流,动物植物都是我们的朋友啊,我们共同属于一个家园。每当猎人把枪口对准一个无辜的生命时,那个无辜的小生命在呻吟啊!我总在电视,网络上了解许多关于人类如何捕杀稀有动物的消息,还有猎人在残忍的将藏羚羊杀害后,剥下它们的皮那去赚钱的消息,人类应当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了。

  还有树木,它对人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它可以净化空气,可以预防沙尘暴,它不求回报的为人类付出,但我们呢?却是恩将仇报,毁了它们。当砍伐树木时,树爷爷在用哀求的语气求我们放过它呀!

  现在,我们似乎太过执着于追求科技的发展,飞机,火箭,人造卫星,高铁……它们都象征着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但我们在追求这些的同时,却忘记了地球妈妈,我们应该放慢脚步,好好的去保护地球母亲了,我们应当去聆听地球妈妈的呼喊,为地球母亲作出一些贡献,地球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地球是我们生活的空间,没有地球,就没有人类。我们一直都在糟蹋地球上的资源,乱砍滥伐,乱捕滥猎,破坏生态平衡。我们对地球母亲的伤害已经不只一点点了,所以,守护地球,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了,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守护那片我们心中的净土!

 

    浙江省嘉兴桐乡市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初一:倪晨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