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爱,永恒_1200字

爱,永恒_1200字

2011-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以为母亲只是一本平实的书,不需要倾注多少情感就可以去读懂她;总以为母亲是一所简陋的屋子,除了是我童年的避风地以外,就没有再提供更多的风情供我欣赏;总以为母亲那一句句烦人的唠叨只是对儿女呵护的一种方式;总以为……

  进入初二,才得以深入母亲,读懂母亲,解开我心中的盲点。

  母亲和大多数女人一样,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男人、儿女身上,希望儿女们用出息,走出这贫穷的小县。儿时的我是母亲的小尾巴,母亲走到哪儿我都要拉着她的衣襟,走到哪儿都飘在她的身后。自进入初中以来,便很少和父母面对面的交心,免不了中间会蒙上一层薄纱,我的人生就像以母亲为圆心的一个圆,一直围着母亲转啊转,如果失去这圆心,这个圆也就走偏了。

  学习的压力、考试的失败、生活中的不如意,使我远离了母亲,使我无暇去管母亲。母亲已看出了我的心情。饭桌上的她,在忙碌了一个下午后又挑起尽头给我讲起了我和弟弟小时侯的事,我起初感到有趣,讲得多了,我便觉得无奈,到了最后,我竟然有了一丝烦意,当面不能给母亲脸色看,只能在心里嘀咕几句;“怎么那么烦呀?我小时侯有这么多事情值得你去讲吗?”有几次,我竟抛下碗筷离开饭桌。我甚至开始藐视母亲的存在,把自己投身于外面的世界,把母亲的关爱抛诸于脑后。

  我喜欢读书,而母亲也让我好读书、读好书。当我读至真情时,却忽然发现有一双眼睛从未离开过我,一双清澈的眼睛温柔慈爱地看着我。我才发觉我从来没有走出过母亲的世界,在母亲的眼里,一步都没有。我从来没有走出过母亲的视野。

  另一种母爱是还没有意识到的,是潜在的,不易觉察到的。我现在正处于叛拟年龄段,根本就不顾及母亲的关爱,在个人的意念中,母亲对我的教育,是对我种种不适合行为的不允许,是指责,是苛求。别人眼中的母爱,在我心目中,却是不爱。母爱往往在回味中,才能具体地感觉到它的存在。如果说一部好电影,总有让人震惊的场面,总有让人难以忘怀的细节,那母亲对我的爱,便蕴藏了比这更摄人心魄、动人心弦的东西。

  母亲是第一个了解我、读懂我的人,她知道我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齿,什么时候迈出第一步,什么时候第一次开口叫爸爸、妈妈,母亲是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为什么我不愿接受母亲那一次次的关心?为什么我不愿迎接母亲那温柔的眼神?是因为我不愿接受亲人的恩惠?是因为不愿被母亲看到我忤逆的一面?还是我不想让母亲走进我的内

  心?不是﹗都不是﹗当我看到母亲忙碌的背影时,我终于知道—我是不愿失去与母亲的那一点点联系。

  如果没有母亲,我这台身上缠满历史线头的手工制作的仪器,就像失去了进行的图纸,毫无头绪。

  我是一本没有结尾的书,母亲用她的泪与笑、悲与伤写成了我。如果没有母亲,我这本书里还有一些悬念和未知,我如何找回往日的信心。我正在感受并一直都在感受着母亲这别样的爱,这是一种装在行囊里的爱﹗

 

    宁夏固原市彭阳县第一中学高一:孙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