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思秋_400字

思秋_400字

2011-10-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秋到处,绵绵秋雨无尽愁。又是一年夏至尽,点点惆怅落木萧。

  ——题记

  “自古逢秋悲寂寥。”萧瑟的秋天,灰沉的天空,触碰无限悲凉。一点点一滴滴,往事再浮首。时间越久,回忆越是甘醇。枯黄的也,一片一片随风的节奏,飘落。如诗,如画,如火,如荼。好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

  “落红不是无情物。”层层叠叠的叶,零落成泥碾作尘,化作成泥更护花。思念像条无形的长线,牵扯着树和叶,秋天的暂别,却孕育着明天得更美好。怎一个愁字了得。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世人的这一声感叹,刺碎了多少游子的梦,刺痛了多少游子的心。古道边,西风中,瘦马上身在异国他乡,却时处怀念着自己的家乡亲人的游子们,满眼尽是萧条的景象。夕阳发出暗淡的光,秋天,你泛起了多少人的回忆。

  月华如水,倾泻在窗上。静夜,我独坐窗前。清泠的月光,江银辉洒在树上,透过我,在身后的白墙上映出斑驳的树影。望穿树影,我看到了心中的——愁。

  不绝断肠叹息,秋至,梦尽,月又何时圆?

 

    陕西省运城市芮城五中初三:刘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