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_650字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_650字

2011-10-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十九世纪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代表作,马克吐温是美国作家,是世界着名的短篇小说大师。他出生于密西西比河畔小城汉泥抜的一个小村庄,是贫穷律师家庭,从小出外拜师学徒。他当过排字工人,南军士兵·密西西比河水手。他是最着名的工作,是当记者和写作幽默文学。自从1876年以来,一直受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读者,尤其是少年的喜爱。这是世界文学宝库中的经典名着。汤姆索亚历险记描写的是在十九世纪密西西比河畔一个小镇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生活的一个缩影。汤姆索亚历险记里写的人物有调皮捣蛋的汤姆,一直在照顾他的波莉姨妈,贝奇,校长,还有汤姆的同学……

  这篇小说作者以满腔热血和真挚的爱,去为读者塑造了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和他的一群捣蛋的小伙伴。他们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至今还可以给我们以深刻的印象和启示。我们了解到穷人与富人,教堂和学校,宗教与犯罪等当时美国生活的各个侧面。

  汤姆·索亚和哈利贝里·芬,是小说里面着力刻画的俩个“调皮鬼”。他们正直勇敢,聪明活泼,在危险的情况下作出正确的判断。但是他们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而且也不喜欢学校那刻板的教育,更不喜欢那些循规蹈矩的大人和孩子们唱对台戏。他们会很热情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必要的情况下挺身而出……

  这本书是很值得我们读的,我们要学习汤姆在危险的情况下挺身而出而出。我的读后感就到这里。

 

    六中初二:季铭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