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勤俭节约演讲稿:与我相伴,走向富强_750字

勤俭节约演讲稿:与我相伴,走向富强_750字

2011-10-18 来源:作文网整理

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节俭,现在由我来为大家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与我相伴,走向富强”。

  我出生在中国,中国人民勤劳善良,尤其喜欢俺节俭。俺在这生活了5000年,看到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渐渐的被那些高层人们抛弃了,他们喜欢上了我的死敌:奢仪!

  下麵我见要将一下他们的表现,大家听了不知有什么感想。清朝,有个姓郝的地主,一次待客就花去了白银10万两,有两位总督为办酒席,一盘豚脯要杀10头猪,一味驼峰要宰杀4头骆驼。地主如此,官僚如此,皇帝就更了不得:道光皇帝的御膳房里有金银器3000件,仅皇帝一顿饭的花费就相当于当时5000个平民一天的生活费用!现在想想李商隐说的“成由勤俭败由奢”多对啊!奢仪的国风只能导致亡国的命运,只能写下中国近代百年耻辱的歷史!

  现在,就更没有我容身之地了!看看校园里的孩子,本子、纸张、笔、还有吃的东西经常乱扔。更有甚者,在一个大学餐厅里,学生们居然乱扔馒头打馒头仗!大人呢?据统计,仅去年全国公款吃喝就花去了1000亿元。1000亿元啊,能建两个叁峡工程,能造50艘航空母船啊!我想想实在寒心啊!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在这里生存下去了,我常听人说日本人很节俭,于是我就流浪到了日本。我来到松下公司,那里的人们果然喜欢我:现在我就说一下那里的情况。他们的信封很特别,第一次用时收信人名写在第一行,第二次用时收信人名写在第二行,把第一行上的名字涂掉。打字用过的纸张也不扔掉,而是用来记事,用过后的这些纸张还用来贴帐单。不用的等赶紧关掉。我看了这些深受感动!想想人家那么先进的企业都这么节俭到如此地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节俭呢!

  所以我回到中国,我要让每个人都喜欢我!

  我要高呼:与我相伴,走向富强!让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节俭的文明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