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国庆大餐_1000字

国庆大餐_1000字

2011-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天是一年一度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58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我这个超级“爱国人士”当然也不例外。我准备在这一天亲手做菜,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同时,这也是对照顾我十几年的父母一次小小的回报。

  虽说本人女孩子,但十几年来也没下过几次厨房,做这顿“国庆大餐”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还好,家里有个“神厨老爸”给我作指导。时针慵懒地指向数字“11”,我实在按奈不住心中的兴奋,拉起正专心致志备课的老爸,骑上“小毛驴”——一辆银白色的电瓶车,飞奔向菜市场。

  ……

  20分钟后

  “哎呀,终于可以开始做饭啦!”

  我跑进厨房,拿起菜刀,向那可怜的土豆挥舞过去。我学着爸爸妈妈以前削土豆的样子,小心翼翼的为它脱去土黄色的外衣,却又因为N多个不小心让它的体重减轻了许多。爸爸换好衣服准备“拯救”土豆时,已经晚了,他只好“望豆兴叹”了。哈哈,检验我刀工的时候到了!早上,我为了让土豆丝看起来更好看些,在家用胡萝卜练了一上午哩!也许是处在“刀工考试场”上,心情比较紧张,切出来的土豆并不像丝,而像一根根木条。唉,失败呀!我本以为这是一件让老天爷也无力回天的糟糕事,可爸爸却像救星一样,对我说:“为什么不做炸薯条呢?”我猛拍了一下脑袋,恍然大悟似的说:“对呀,为什么不炸薯条呢?”我虽不是那种说风就是雨的人,但因急于想做出一道菜,也没听爸爸那“先做菜,后炸薯条”的“大理论”,五秒钟便将煤气灶搞定。等锅烧热后,我往里面兑上些油,然后把我切的薯条通通“扔”进了滚烫的油锅,色拉油顿时活跃起来,油点子“跳”得到处都是,儿时与色拉油“亲密接触”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吓得我跑到了客厅里,不知所措。而爸爸不但不帮我,还硬生生地把我推进了厨房。油点子似乎不那么猖狂了,我开始慢慢接近油锅,刚开始时,我只敢用漏勺轻轻拨弄一下在锅里活蹦乱跳的薯条,后来,我的胆子渐渐大了些,可以用筷子翻动翻动那不听话的薯条了。

  “上菜喽!”我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端着我的作品,围着餐桌转了一圈儿,轻轻的放在爸爸妈妈面前。“不错,炸熟了。”“妈!”“嗯,是挺不错的!”

  我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原来能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荣耀啊!自己既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可以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得到他们的夸奖,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同时,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艰辛,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严陵镇第一初级中学一年级:曾紫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