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勤俭节约演讲稿:从勤俭节约入手养成好习惯_1000字

勤俭节约演讲稿:从勤俭节约入手养成好习惯_1000字

2011-10-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今天,我讲的内容是勤俭节约。有同学可能会说,这是“一穷二白”年代的产物,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讲勤俭节约,也太落后了吧。不,我们还需要勤俭节约。

  第一,我们常山一中的学生应有常山一中特有的素质,勤俭节约,认真学习,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等等。请先听两组数据:08年的水费如果按11个月计算(除寒暑假)平均每人每月8元左右,一个月是17000多元,一年是191241元;电费是平均每人每月7。2元左右,一个月约15700元,一年是172700。11元。仅水电两项每个学生一年的费用约160元。学校日常设备的维修一年约需10万元,比如消防指示灯每年要更换3到4次,每次都要几千元,有的同学如果不小心踢坏了那走廊上的消防指示灯,那一踢,就是一百多元钱。学校油印室里的机器如同印刷厂里一般,一天到晚都在工作,都在为同学们印试卷、印练习。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全体学生。我们也应配合学校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当我们走出教室,是否记得把电灯、电风扇的开关关上呢?当水龙头滴水时,我们是否想到先把它拧紧呢?洗脸时是否想到缩短用水时间呢?当我们要扔一张废纸时,是否意识到另一面还可以用呢?

  第二,勤俭节约是一种精神。历史上有成就者一般都是勤俭节约的。包拯为官刚正不阿,两袖清风;范仲淹不贪富贵享受,寄宿庙宇求学。号称“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日本丰田公司,手套破了要一只一只的换,办公纸用了正面还要用反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次活动结束后,离开冰激凌店时,随手拿起纸巾,将自己用过的桌子擦干净。我们也要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

  当然,我们倡导勤俭节约,并不是要求我们像过去那样吃米糠吃野菜、像过去那样一双袜子缝缝补补十几年,而更应把勤俭节约上升为一种精神境界,严格要求自己,把心放在学习、工作上。

  第三、勤俭节约能使人养成好习惯,好习惯将助你成功。据报道:一个人到大公司应聘,没被录用,走出公司门口时,看到一张纸,他捡了起来,正好被总经理看到,结果他被破格录用。另一位应聘者因为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孩而被录用。也许这有偶然性,但毫无疑问,这与他们的好习惯分不开。好的习惯,说明了一个人的素质,好习惯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人也一样,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应当“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在学习上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在生活上量入为出,精打细算,不奢侈浪费。

  一滴水,可使草木葱翠;一滴水,可使荒漠变成绿州;一滴水,能让我们的生命更有价值。同学们,我们要节约,要勤俭,要养成好习惯,更要努力学习,让我们为自己加油,为自己鼓掌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