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换一种方式想(享)雨季_750字

换一种方式想(享)雨季_750字

2011-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雨,或者说是雨滴,总是把炎热的天气在半截拦下,处理炎热后,又会为人间送去一片清凉。在这时,却不偏不倚,恰恰地,落到你的头上,所以,有人说,下雨时,在街上的行人都和雨,有一种令人不解的缘分。

  说是有缘,还不如说碰巧。我相信,几乎所有人都厌倦雨天,大多人对雨天有说不出的反感。在雨天,有着阴暗的天空,可怕的乌云,和湿漉漉的空气。在许多小说中,你就可以读出人们对雨的认识。比如像这一句:”走在街上,空无一人,雨顺着发丝流下,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心情想天气一样复杂”……

  走在潮湿的小径上,我心里也在想着:为什么,在那些人们心中,下雨天就必须是灰暗的,雨滴,就必须要伴着泪水流下?

  在我看来,雨,是欢快的,雨天的夜晚,小路上斑斑驳驳,那是雨水欢快的痕迹,我踩在雨滴堆积的水坑里,溅起快乐的水花。在这热得冒烟的夏季,偶尔下起一场痛快的雨,为什么要伤心难过呢?只要是下雨天,我不但会心情很好,而且会觉得很轻松,也许是认为,雨水洗净了身上的疲倦和一切困惑我的事情,或许也是因为,我自身并没有烦恼与困惑吧!

  让我悄悄地告诉你,在这样的下雨天,扬起微笑的嘴角,朝向下雨的反方向奔跑,和雨水触碰,与其担心会湿漉漉地回家,不如甩开雨伞随它淋湿身体的每个部位,为自己添一份雨水的甘甜和清凉。

  人生中,不过也是这样而已,喜欢与厌倦,有时就在一线之间,在决定要厌倦下雨时,不如静下心来,好好感受雨天的益处,勇敢地面对雨水的洗礼,或许有意外的收获,相信我,不要害怕在黑暗中跌倒,尝试着找出雨天的唯美,梦想着雨过天晴后彩虹的微笑,一边走在泥泞的土壤上,一边试着嗅到植物的芳香,看着雨中稀少的人们若即若离的背影,你不会觉出生活的美好吗?

  有时,雨季不一定是悲伤的,生活有的是美丽瞬间。只要,换一种方式想想,你一定会享受雨季。

 

    北京市育英中学初二:张思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