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梁祝_650字

梁祝_650字

2011-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曲

  银素一月,莺燕三月,烈阳七月,缤纷九月。一年一年,一季一季,谁还记得那曲跌宕回肠?一月一月,一日一日,谁仍未让那首梨落花香?

  初听梁祝与西湖河畔,雨后罩着白雾的西湖朦胧飘渺,含羞之状却似那河畔浣纱的西子。当我正沉浸于如此美景之时,远处,一阵阵的筝声入耳,正是那曲让人魂牵萦绕的《梁祝》,此景,怎能不让人丢魂失魄?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呐!

  再听《梁祝》是在某个静谧的夜,望着繁星点点的夜幕,享受着难得的闲适,心中也平添了一份宁静。当《梁祝》的音符流畅地淌出时,我已躺在摇椅上了。唔!原来《梁祝》还在,原来《梁祝》未变,变得也只是听《梁祝》时的心境罢了。暂忘了整天的开心与否,尽情享受这个属于自己的安详之夜。

  人

  “生前无缘悠悠恨,死后化蝶翩翩飞。”除了那翩飞双蝶,谁还能有如此壮烈的情?除了昔日山伯英台,谁还能有如此之热的怀?犹未忘,英台那化蝶时无悔的双眸,仍记得,山伯那临终时含笑的唇角。

  昔日观《梁祝》后,或会想:应该真是个美人,唇红齿白,面容娇俏,或会想:人死后真的能化蝶翩飞吗?又或会想:他们真可怜,可怜最终都难逃一死结局。心中有的,也仅是难过罢了,再无其他。

  今日观《梁祝》,却平空生出几分苦涩,哀伤与欣慰,或是因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或是因为捶恨他们还是不能挣脱世俗的束缚。无论因何而生,都是哀伤,哀伤他们的命运无常,爱上他们的造化弄人,总归却是欣慰的,欣慰他们的化蝶翩飞,因为他们的至死不渝,欣慰他们的生不能相守,死却能同穴。

  淡看世事无常,任凭悲喜交错。《梁祝》,我爱你。

 

    三原县大城镇西周中学初三:妖筱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