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东方升起的太阳_1500字

十月有奖征文:东方升起的太阳_1500字

2011-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场又一场的雨下过,彩虹横架天空。普照大地的阳光,处处撒播,那是东方的太阳!

  那是我们的太阳,那是中华民族的太阳。那是我们的党,那是中华民族的党。带着希望,举着星火,走向了新中国。它身世不凡——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从上海转到南湖,诞生在中国大陆。它的历史如何?又为何照耀着我?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党的全部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至始至终,党将人民的利益设为一切最重要的利益,这是党的无私也是党的贡献。再此之前,党用它的意志战胜了当前的困难,用它的信念支起了新中国。

  带着丝丝梦魂,我被牵系到了十九世纪四十年代。硝烟在眼前,迷蒙了双眼,那是虎门硝烟,不久鸦片战争便打响了,紧接着笔墨成据,《南京条约》成了中国的改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终于将东方沉睡的雄狮催醒。在漫漫征途中,涌出以陈独秀为领导的,在中国上海成建了早期的党组织。

  这是一段段血火交织的岁月;这是一场场风雨砥砺的记忆。从上海和南湖“红船”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遍及南昌、武汉、瑞金、延安、西柏坡……从这里出发,共产党引领共和国走过整整一甲子。回眸历史——1927年,蒋介石和汪精卫,先后发动反革命政变,大革命遭到失败。面临着生死存亡严峻考验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挽救危局,发动了南昌起义,并于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根据地,毛泽东也在此提下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领导人的自信,也是党的自信。从此,中国共产党走向了百姓们的心。

  经风雨,历雪霜,带着英勇无畏的共产党员,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得到了回收。在盛大的典礼上,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于本日成立了。”在国歌声中,毛泽东亲自按动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54门礼炮齐鸣28响。这是党的成就,这是党的辉煌。但是,新中国的成立并没有让党松懈,中国共产党仍持居安思危的态度继续前进。

  在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三大改造”又使中国越近一大步。“树欲静而风不止”在建设社会主义制度间,相继出现了“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错误指向,但是党没有被击垮,最终在党员的领导下,重振风气修正制度。几十年来的励精图治,党走了一条永攀不完的天梯。它带领全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继而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中国终于崛起于世界的东方,重显东方雄狮的风采。

  直至如今,我们生活条件好了,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逐渐步入小康社会。而党员,他们默默地忘我地奋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无悔,用自己的生命实践着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着在党旗下的誓言。在党的十七大中提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因该以先烈为榜样,为了我们美好的将来,更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坚持奋斗,更好的建设社会发展。

  我心中东方升起的太阳——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的经历启立了我,你的精神感动了我,你的阳光照耀了我。从现在起,让我成为你的一缕阳光,散发在中国大地上,温暖每一个生灵,点亮每一天开始。

  东方升起的太阳——我们中国的太阳。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许淑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