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党在我心中_1500字

十月有奖征文:党在我心中_1500字

2011-10-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每次跟爸爸妈妈参加同学、朋友聚会,我总是被那些大人们戏称为第三次“国共合作”的结晶。懂事了,才知道因为我的妈妈是中国共产党员,爸爸是民革国民党员;也因此激发了我对“国共合作”的好奇心,第一次学会了上电脑查找资料。第一次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朦朦胧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就是领导我们国家的执政党。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

  闲暇时,跟着爸爸妈妈看电视,看的最多的是战争题材片,听的最多的是他们俩个似真似假的争论:妈妈的批评“你们国民党啊,腐败、无能……”爸爸的辩解“国民党也有抗日名将……”耳闻目染中,知道了许多那段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叱咤风云人物,认识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了解了秋收起义、百团大战、辽沈战役……那时候,党是电视中潘冬子向往的红星,是八角楼上点燃的灯火;是电影中映照着红旗的隆隆炮火中攻城拔寨、勇往直前的人民解放军的嘹亮军歌;是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庄严宣告的新中国。党在我心中,是伟大而崇高的。

  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我懂得了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知道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大义凛然:“怕死不当共产党”: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强大。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妈妈参加的党,也是和我有密切关系的。我开始注意到,妈妈家乡的泥泞小路变得宽敞平坦,家住农村的外婆外公有了养老金,我家从小镇搬到了城区,超市里人头攒动,广场上欢声笑语,老人们说:“党的政策好啊!”党在我心中,是亲切的,是看得见的。

  出生于1998年的缘故,让我记录下了1998年长江的抗洪斗争中,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几百万军民英勇奋斗,取得的全面胜利的珍贵画面。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我看到了弹指一挥50周年、60周年天安门前大阅兵,看到了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上洋溢的壮志与豪情,体现的力量与胸襟,惊叹和自豪于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我知道了香港、澳门回归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盛与尊严;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我注意到西部大开发的决策赋予了荒漠新的希望诗篇,浦东的开发开放向世界展现了又一个新上海。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在党的指引下,我的成长道路充满动力与生机。党在我心中,渐渐变得更清晰,更新鲜。

  岁月的长河终于汇入了二十一世纪的洪流。2008年1月雪灾、5月汶川大地震,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一次次的灾难,震撼着我的心。我看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张扬,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理性、沉着的指挥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1年2月利比亚撤侨,海陆空三路各显神通,运筹帷幄,三万同胞得以返乡,国家形象得以升华,如此的撤侨奇迹,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高超的决策智慧,前瞻而先进的审度,全局化的视角和思维。党在我心中,是那样的睿智、成熟、卓有远见。

  祖国正在前进,党正在发展,我正在成长,党已深深地烙在我心中.我知道,我还会继续为她感动,为她雀跃,为她思索。如果有人问我,党在你的心中是什么?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党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一盏指路的明灯;我也可以自信地告诉你:党既是“双百人物”任长霞、徐虎这些优秀党员又是千千万万个我妈妈那样的工作在不同岗位的普通党员;我还可以骄傲地告诉你:党就是我每天看到的、感受到的生活中的点滴改变。

  党是永不驻足的行者,我将跟随她在漫漫征途中上下求索。中国共产党,一个崇高而神圣的名字,她是伴随着我的成长,一步步走进我的生活,映入我的脑海,融入我的血液的。

    青浦区东方中学初一:罗仲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