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关于勤俭的作文:勤俭节约_350字

关于勤俭的作文:勤俭节约_350字

2011-10-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它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人有一颗勤俭节约的心,就等于拥有了大笔财富。”

  记得老师给我们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人们喜欢在门前挂“勤俭”的字匾。有一年,有一个老人快要死了,他为了让他的儿子,记住勤俭节约的美德,于是把“勤俭”两字分开了。“勤”给了大儿子,“俭”给了二儿子。事后大儿子虽勤恳工作,但不知道节俭,二儿子只知道节俭,而不知道勤恳工作,最后,他们都过着贫苦的生活。于是两兄弟便决定把“勤俭”两字合在一起,从此他们既“勤”又“俭”,终于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是啊!“只有勤来没俭,好比有针没有线。”下面我就给大家念一首节约歌吧!

  “勤俭节约是美德,积攒零钱用处多。不花零钱好习惯,处处节约人称赞。”

  同学们,让我们用行动来培育节约之花,让它开的更美丽,更灿烂,让它开满神州大地,让它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