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秋随想_1200字

中秋随想_1200字

2011-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盼望已久的中秋节到了,我和妈妈早早来到市场选购月饼。我想,在市场购买的人应该比以往多了几倍。这不,市场内的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里面的空气实在令人窒息。耳边不时传来一阵阵叫卖声。我和妈妈在众多数人的摩肩接踵下才来到了月饼区。当然,来这里选购月饼的人也不少,我和妈妈决定要到里面挑选几何称心如意的月饼,并商量着买哪种牌子的月饼会比较好吃些。随后一些人也进来挑选月饼了,我回头看,刚刚还很少人,现在已经快到了走路还要勉强挤进去的效果。我和妈妈赶紧到柜台结账。然后拉着我走出市场。我边边问:“妈妈不用买水果啊或者祭品什么的吗?”妈妈说:“下午再到商场买,那儿会比市场宽敞的多。”我和妈妈迅速走出那人山人海的市场,才发现外面的空气要比市场内的清新的多。

  吃完午饭,妈妈把准备待会要祭拜的物品放到备餐台那边,随后赶紧我和爸爸换上衣服,穿上鞋子,便来到了卜蜂莲花商场。进入商场,我们来到电梯,电梯上升到食物楼,我和爸爸妈妈说:“我们分别在不同的地方买好祭品,买完到那个柜台结账。”说完指着那边的收银台。没等妈妈反应过来,我攥着钱,来到了食物专区,我回头望望爸爸妈妈,他们才挪动脚步来到了肉类专区。我左挑挑右挑挑,选了一盒一家人月饼。又来到了零食专区买了几袋薯片,随后,我来到肉类专区看看爸爸妈妈选购好了没有。妈妈回头看看我,叫道:“家里不是有月饼吗?你还买月饼干什么,还有你手上的薯片,是自己吃的吧?”我说:“呃,你们选好了没有?”我打断刚才老妈问的问题。妈妈买了些祭品,然后示意爸爸,这些就够了。爸爸点点头。我们到收银台结好了帐。便回了家。

  回家后,已经快五点了,妈妈来不及换好衣服,就一头钻进厨房忙这忙那。爸爸的手脚也来不及歇,就擦擦桌子摆摆椅子。我作为妈妈的小帮手怎么说也要帮点儿忙啊。于是,我摆好祭品。整理备餐台。我又是身为爸爸的小助理我又怎能不为爸爸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呢。说干就干,我擦擦桌子摆摆椅子……

  终于到了晚上,吃完晚饭后,我帮帮妈妈搬起桌子,来到阳台上,把月饼和祭品全都摆放在桌子上,爸爸拿起油灯拿起蜡烛。我坐在阳台上,仰头

  看看深蓝的天空:“咦?月亮怎么还不出来?”我来到门口看看天空,丝毫不见月亮的身影,于是决定和姐姐现在客厅看回电视。

  “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了!”姐姐大喊。我像一只猴子从沙发上跳下来,直冲阳台跑。我坐在阳台上:“哇!今年的月亮比以往的又大又亮啊,妈妈快来看!”妈妈拿起火机,点燃了蜡烛和油灯。我往楼下看,家家灯火通宵,我看看前面的蜡烛,不时想起老师告诉我们的话:“为别人带来光明的——是蜡烛,牺牲自己而奉献自我的——是蜡烛。这时,眼前的一片漆黑把正在蜡烛世界里的我惊住了。原来是蜡烛

  灭了。我正想扔掉它时,便想起刚才的话,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捧着蜡烛,把它放到一个小盒子里。又拿起另根蜡烛,慢慢的点上它。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透过窗户,看到风吹着蜡烛,不停地摇曳。我心里慢慢的为蜡烛祈祷:“风啊,请你走吧,不要吹灭那根可敬的蜡烛啊……

    汕头是海棠中学初一:谢静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