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漫步荷园_800字

漫步荷园_800字

2011-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的清晨,太阳现出一点儿轮廓,当第一缕曙光洒在满池荷叶上。我以坐在河池边的亭子里。放眼望去,大片大片的绿,是深沉的褐绿色。荷花也是个个花苞。远看像幅山水画。

  太阳探出了脑袋,整个荷园被温暖的橙红色的阳光笼罩,显得平静而和谐。荷花苞和荷叶都被镀上一层金边。这,就像是用金丝银线绣的刺绣画。

  当太阳完全挂在空中,满池的荷花像听到召唤似的,荷叶褪去了绿褐色,换上了青翠欲滴的外衣。几颗露珠还在圆盘是的荷叶上打折滚儿,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显得闪烁,晶莹剔透。瞧,最靠近亭边的那多荷花正在开放!花瓣一瓣又一瓣地绽开。一会儿,悄然从花苞长成花朵。饿哦今昔德注视着:粉嫩嫩的花瓣中透着无暇的白,像冰雕玉啄,却有显得柔韧而有弹性。在荷叶的映衬下,更显清秀。淡淡的花香飘过来,若有若无;荷叶中的荷花,时隐时现。别有一番趣味。微风拂过荷叶邀荷花共舞。

  我想,如果此时泛舟湖上,那是多么美妙的事:双手持桨,随意摇几下,小舟就顺着水流动。生变的荷花擦肩而过,让开路。到了池心,站在小舟上,环视四周。荷叶和荷花将我包围,香气越发浓烈,仿佛把我的心也俘虏了。站累了,索性就在小舟上小憩一会。荷叶挡去刺眼的阳光。很快便能入梦,梦也会被荷香感染。

  正午的阳光挡不住前来赏荷的人。亭子里池塘边,人头攒动。老人孩子和上班的白领也利用午休时间前来观赏。老人们多会说:“这荷花比去年的开的、得嫩,开的艳,开得旺。”有些调皮的小孩子吵着要摘荷花当伞遮阳,可急坏了孩子的家长。只好教导这:“荷花只有在池里才美丽。”小孩们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却也安分起来,被荷花吸引了,三三两两地依偎在栏杆旁,争相讨论着“哪朵荷花最美”。最终,他们以每朵荷花都美结束争论。惹得一旁的老人“呵呵”直笑,满脸的皱纹代表着岁月的沧桑。池中的荷花也摇摆几下,仿佛也被孩子们童真的话语逗乐了。

  夕阳西下,沉醉其中的我才回过神来。不舍地在次漫步荷园,也许明天早上,它们会枯萎,但它们曾经辉煌过,存在过。

 

    江苏省江阴市云亭中学初一:周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