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夜。听雨——所思_750字

夜。听雨——所思_750字

2011-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孤独黑暗的世界里,我徘徊着,寻找着,寻找一方净土让我的心平静下来……

  ——题记

  漆黑的夜,孤独的我。

  在临窗的位置坐下,望着漆黑一片的窗外,倾听雨的心声,然后谱写心灵的旋律。

  靠着绵绵的被子,让我有些困倦,闭上眼,搜集着我要的片段,不久,支离破碎的画面便拼凑在了一起,是一幅画,红,红的刺眼,那,是什么?我不由得向前走去,近了,还是看得不真切,只是为什么看到那一片红,我的心划过一丝痛楚?又近了,我触到了那幅画,啊!那是什么?是血吗?再次抬头,没有了画,只听见凶暴的吼声和无辜的求饶,而画面却在慢慢呈现在我眼前,残暴的侵略者在杀害无辜的人,老人孩子无一幸免,而这一切在我眼中是如此荒谬,同是人,为何要残杀?或许我想得太过简单了。一声声的惊慌喊叫是那么无助,而我只能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事情的发生却无力帮助,这使我的心又隐隐作痛,终于,战争结束了,这场发生在南京的屠杀终于结束了,我蹲在地上,抚平我痛苦的心,却不想会适得其反。

  我定格在那一刻,无力转身,无力回首,只能看着画面渐渐走远,心,真的好痛。

  蓄力转身,新的画面又来了,又是侵略者,又是无辜的人,我无力再看下去,慢慢闭上了眼睛,但接下来狂傲的笑声是那么刺耳,我睁开眼看见的是一个个人掠夺着金银财宝,毁坏着一件件文物……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让我的心开始颤栗,为什么还不结束?如果我猜得没错,这应该是1860年10月发生在圆明园的事吧?。

  心里传来的痛苦让我不得不跪下来捂着心脏,真的好痛!……

  “咔”一声雷唤回我所有思绪,蓦然睁开眼,只有胸前的玉让我感觉到一切的余温。

  窗前,孤独的少女,睁大的瞳孔,诉说着对历史的不满。

 

    天津市武清区大黄堡初级中学初二:邓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