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那只小船_1200字

那只小船_1200字

2011-10-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没有等我,一眨眼,我即将她踏上“初三的战场”。因为自己的底子不是很好,心里不免会时不时地泛起焦虑与畏惧,生怕经不起这场充满竞争,需要全力以赴的战斗。

  坐在书桌前,盯着眼前的暑假作业,耳边是阵阵蝉鸣,又是盛夏闷热的天气,心中渐渐浮燥起来。

  “啪!”手中的笔被我重重地拍在书桌上。双手捂脸,又是一声无奈的“叹息”。怎么办,马上就是初三了,还有一年就中考,我还赶得上吗?心里疯狂地,胡乱地想着。揭开捂在脸上的手,无意中瞥到了夹在书堆中、甚至快要掉下去的小纸船。我伸手将它拿到眼前,上面醒目的“未来”似乎刺激到了脑海中的某些东西,记忆的匣子缓缓打开......

  预初前的那个暑假,我照常例也是在乡下的外婆家度过的。但不同的是,我在那时认识了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叶子。她是外婆家的房客,也是暑假刚开始才被父母接到了这里。她比我大了三岁,所以在一起玩时,总是她带着我,我也很服她,总是叫她“叶子姐姐”,并像个小跟班似的和她形影不离。

  我们一起挖蚯蚓,钓龙虾,钓得多了,就拿回去叫叶子的爸爸烧来吃,钓得少就干脆“放生”;叶子还带我去一望无际的稻田旁大喊。她喊得最多的那句是“未来一定会美好!”那时我还不懂,只是她喊一句我便喊一句,只觉得这样很开心。

  就这样,我和叶子天天都玩在一起,竟没发现时间流淌的如此之快。一晃,大半个暑假过去了。

  有一天,叶子又带我来到了稻田旁。和以往不同的是,她没有大喊,而是一直盯着那片如海一般的稻田,我对她反常的沉默感到奇怪,扯了扯她的衣襟,“叶子姐姐,你怎么不说话了?”叶子听了,转过来,慢慢弯下腰对我说:“琪琪,再过几天我们全家要搬走了,我不能带着你玩了......”“为什么?”我半信半疑,但更多的是恐惧,情不自禁地打断了她的话。“因为......因为我是外地人,而下学期我就应该念初三了,我要到老家去继续念书。”我心里极其难过,不管叶子说了什么,但我明确了她不是在开玩笑,她真的要离开我了。

  后来,我一直不出声,但眼泪不止地往下流。叶子带我来到她的家——一间租来的又暗又小的房间。她从一张破旧的书桌上拿起了一只用硬纸叠的白色小船,走过来对不停地流着泪我说:“我没有玩具,这只小船是我妈妈叠给我的,上面的‘未来’是我写的。我知道在大海里,有各种各样的打床,那里充满了竞争,暗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虽然我的小船没有汽笛没有舵,也没有船帆,但它是独一无二的,不畏风雨的小船,它能驶向美好的未来,驶向梦想中的彼岸!”叶子在说这些时,我不知不觉停止了哭泣,倒是看到她眼中闪着晶莹。“现在它属于你了,我要走了。”叶子的鼻子红了,眼眶湿润了,“琪琪你要乖,说不定那天我还会回来看你,看看我的小船。”

  叶子最后真的如期搬走了,那件又暗又小的屋子安静的等着下一家房客的入住......

  听外婆说,叶子的成绩很好,她若不走,我每个暑假来还可以问问她功课。我那时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小船,和“未来”。

  现在,眼前的小船旧了,“未来”淡了,即将初三的,是我了。叶子后来也没有回来过,不知她现在如何了。但我此刻终于明白了她赠我小船时眼里的晶莹,和她经常喊的“未来一定会美好!”。

  拿起被我拍在桌上的笔,小心翼翼地放下小船。心里很平静,动笔写起作业。

  那只小船没有汽笛没有舵,也没有船帆,但它一定能载我冲破风雨,驶向彼岸!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二:陆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