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环保小论文——伸出手来,爱护我们的地球_900字

环保小论文——伸出手来,爱护我们的地球_900字

2011-10-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还有宽阔的树林。村民们守望相助,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

  可是没过几年,由于人们乱砍乱伐,空气变浑浊了、小河被污染了、那宽广的树林不见了……没有了大树抵挡风沙和雨水的冲击,这个美丽的地方很快就被淹没了。

  这个美丽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地球妈妈呀!近几年来,人们正在面临的是人口危机和水的危机。

  世界人口数量不断增长。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几百万年。在开始的岁月里,人口发展非常缓慢。而在进入元年后,人类开始暴涨式增长,现在快达到70亿。随着人口的激增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地球资源的需要量也越来越多。但是,地球环境的空间不会增加,资源的储量和再生能力有限。因此,人类对环境的压力与冲击就变得越来越大。人类在地球上生活了几百万年。在开始的岁月里,人口发展非常缓慢。公元初年时,全世界总人口只有2.7亿,1804年世界人口才达到第一个10亿。从此以后人口猛增:1927年达到20亿,1960年达到30亿,1974年为40亿,1987年7月11日达到50亿,2004年世界总人口为63.78亿人。第二、三、四、五个10亿分别用了100年、30年、15年、13年。现在世界上每年增加7500万人,每天增加20多万人,每秒增加2.5人。预计到2080年,世界人口将达120亿。

  水危机是指自然灾害和社会与经济异常或突发事件发生时,对正常的水供给或水灾害防御秩序造成威胁的一种情形。看待水危机的视角不同,建立的应对机制与做出的决策将大不相同。根据国外经验,一个国家用水超过其水资源可利用量的20%时,就很有可能发生水危机。地球上水的储量很大,但可供我们使用的淡水资源却是有限的。淡水只占地球升水的储量的2.5%,而且其中易供人类使用的淡水还不足1%。

  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环境的保护,科学家研制出许多保护环境的办法。如:电动汽车、太阳能电池、音乐发电器等等。那么,我们也要从小事做起,来爱护我们的环境。我们可以减少噪音,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减少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纸杯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等等,加强环境保护的宣传。

  让我们伸出手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吧!

 

    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六年级:张绮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