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腾飞的巨龙——中国_1200字

腾飞的巨龙——中国_1200字

2011-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中国是一只正在腾飞的巨龙,它拥有着无法估计的力量,它正以震惊世人的速度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夺目的光彩!然而过去的中国却只被人们成为“东亚病夫”!

  同学们,你们可曾记得,1937年7月7日?对,正是卢沟桥事变的日子!就是这一天日本军队以无理要求挑起事端向中国北平发起了攻击。顿时枪声,哭喊声,杀戮声充斥着人们的心灵,虐杀着人们的精神……这一天,让我铭记!

  1937年12月13日,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充满血腥的一天。日本侵略者就是在这一天攻打南京,开始对中国子民们进行长达6个星期惨不忍睹的残杀。被枪杀、活埋的人竟多达30多万,尸横遍野,血流成河。这就是让人触目惊心的南京大屠杀,这一天,让我铭记!

  残酷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实施了惨绝人寰的“三光”政策――杀光、烧光、抢光。日军所到之处,烧杀淫掠,无恶不作。他们把老百姓当作刀靶练习刺杀;他们用铁丝将我们的中国同胞绑在树上,进行密集的机枪扫射,即使是尚未满月的孩子也没有逃过他们的刺刀。残暴的侵略者还将大批的中国人当作是细菌和毒气的实验品,残害致死……流离失所的炎黄子孙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在无情的刺刀下机枪的扫射下被染红,一个个爱国志士在血泊中倒下,听!黄河在愤怒!长江在咆哮!

  由于侵略者的暴行,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反抗,英明的共产党军民一家的思想,成就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日本侵略者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这一天,让我铭记

  为什么一个国土只有37万多平方千米的岛国竟敢如此猖狂地侵略一个国土达960万平方千米、有4亿多人口的泱泱大国?那是因为日本有着先进的科学技术,而中国在当时却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那时的中国甚至被说成是“东亚病夫”!这是一个多么讽刺的字眼。这不但使中华儿女蒙受了巨大的屈辱,也使日本侵略者更加嚣张了。

  “跪着的德国人远比站着的日本人要高大!”这是因为德国人高大么?不,是因为德国人的良心是高大的!他们愿跪着承认自己的劣性,这也使世人肯定了德国。相比之下,至到今日还不愿承认错误,甚至还掷亚洲各国的遣责于不顾,三番四次地到靖国神社“祭拜”。千方百计地改编教科书,试图篡改历史的日本,遭人唾弃!历史是永远不可能改变的,因为它已深深的烙在了人们心中!

  爱国,不是口头吹嘘,青春献祖国亦不是口号,而是一个具体的行动:具体到你每天节约一些水电,具体到你从不随地乱扔垃圾,具体到你遵守公共秩序,具体到你文明礼貌待人……这些细小的事情足以为祖国保住“礼仪之邦”的称号。我们学习,学的不仅仅是文化知识,还包括自身修养。

  而这些,就是我们所要做到的“立志、修身、博学、报国”。是的,“立志”是我们的动力,“修身、博学”是我们的途径,“报国”是我们的目的。而我们就是应该这样的青春献给祖国的!

  都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都用行动去道明一切——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未来希望,让祖国通往富强的道路上因我们的照耀而更加耀眼

 

    新疆新源六中初二:蔡双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