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怀念以前打球的日子_2000字

怀念以前打球的日子_2000字

2011-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段日子,真美……

  中学的生活太枯燥,乏味了。每天早早的起床,跑步,之后便是永远做不完的作业。来自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压力,我变得无精打采,整日忧心重重。不是担心作业完不成,就是担心上课听不懂。现代生活的节奏太快了,自己那缓慢的步伐实在是跟不上。在学习是之余,睡觉只是,或许是对现在生活的不满吧,总是想起小时候的事情。和同伴们一起打球,说话,开玩笑的画面不断从脑海中浮现出来。

  记得那年我上四年级,村里面出钱修了一个乒乓球台。大家都十分好奇,都想要玩,可却不知道怎样玩,只能是望梅止渴了。但这个止渴的方法不但没有能够止渴,反而越止越渴。想玩却玩不成,东西就在眼前,可望而不可即。那种感觉用现在的流行语来说,应该是很“纠结”吧!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看见两位大学生从旁边经过,看到我们对乒乓球台的那种向往之后,便与我们讲了一下这个东西的来历。他们说:这个东西叫做乒乓球,上个世纪有的。它是我们中国的国球,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我国还曾发生了一次震惊世界的乒乓外交。大家一副入神的样子,每个人的心理活动都很复杂;每一个人的表情都不一样。但他们的眼神中却透露出一种对未来充满憧憬,充满希望的意念。我那时心里就暗自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打好乒乓球,只因我是一名中国人!!!

  为了实现这个伟大的目标,大家都忍痛割爱,每个人从自己的腰包中摸出那已经被揉皱了的,带着丝丝温暖的两元钱。这两元钱都是大家每天省下来的零用钱,两元钱呀!当时这是个多么大的数字呀,大家得攒多长时间呀!拿了十元钱,心中很是感动,到了书店,从书包里把钱拿出来,书店老板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这一张张一毛,两毛,最大的是一张五角钱(这是我那年过年的压岁钱)。书店老板一副高兴地样子,但又有一种数的不耐烦的样子,为了挣钱,数就数了吧!。最终我们买了一副在当年可以算的上是叱咤风云的名牌球拍。我们付出了物质上的代价,换来了内心世界的安慰。

  此后大家每天都会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练习打球,一打就是一整天,甚至连饭都不顾得上的吃。任何困难到了我们面前都会被迎刃而解,闻声而逃,有种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情壮志。天下雨了,就每人拿一把雨伞;天刮风了,就站成一排堵风;有时手指被磨破,流血了,但也丝毫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道路,一个创可贴贴上,照打不误。老天也拿我们没办法,只能望洋兴叹了。但有时我们也会学习一下阿Q思想,这或许是老天对我们的考验,考验完之后便是一生“荣华富贵”,如若不坚持,只能“一生碌碌无为,贫困潦倒”了!

  后来我们就组织了一个小型”乒乓球协会,成员虽然只有只有十几个人,但却包括各个年龄段的人,小至学前班,大至高中生,十几个人吧乒乓球台围得水泄不通,有呐喊的,助威的,啦啦队,其乐融融,十分热闹,那种感觉太奇妙了,就像自己在参加奥运会一般,有着拿金牌的自豪,也有着淘汰的失落。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一个最强的运动员,一个写下不败传说的运动员!!!

  时间一天天过去,大家的技术也不断地增长,可谓是日新月异,各有千秋,在一场又一场的擂台赛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我们学会了自信,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更体验到了兄弟的感觉。“绝对无敌的传说,永远不会被打破,必须战斗,我会,我还是会夺魄折磨,骄傲战斗……”,我们对于乒乓球的那份执着,那份热情,悄然而生,我们之间的友谊,感情不断地增进。兄弟,战场上给我们力量的人。

  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团队中的精英,盛气凌人,唯我独尊。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每天晚上,不看电视剧和动画片,眼睛紧紧的盯住屏幕上的乒乓球赛,十分入神,甚至叫自己一声都会吓一大跳。我们发挥着小孩特有的超强的模仿力和创造力,许多球员的招式都被我们学了来,加以改造,使之更加完美,变成我们自己的招牌动作,只要提起某一招,我们就可以说出这是谁的必杀技。这就是我们每一个身份的象征,就像水浒传里的一百单八将一样,都有各自的本领。

  渐渐地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开始组成一个技术交流会,每周一次,专门破解球员的必杀技,十几个人围着那台21寸的黑白电视机,不断地进行交流,指点和切磋。那个时候,我觉得乒乓球就是我的命,里面铸造着我的灵魂,我就是乒乓球,乒乓球就是我,身体只不过是一个躯壳而已,球随心走,心随球动,那种境界真的是太完美了!我体验到了成功,我感觉到了力量,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用上心头。

  拼搏的日子是幸福的,战斗的人生是美丽的。但我又很失望,当年的那份执着,那份热情,那份冲动,那段轰轰轰烈烈的日子已经随风而去,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就像一阵风儿吹过,留下的只是心中无尽的遗憾。

  往事如烟,走过了多少个春夏,经历了多少场风雨,留下了多少泪与汗。想起这些拼搏的日子,不知是温馨还是惆怅,或许更多的应该是惋惜吧……

    河南省林州市临淇镇第一初级中学初三:秦基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