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照片系亲情_10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照片系亲情_1000字

2011-10-10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次我收拾屋子时,无意间翻到了一个影集,封面上写着“家人的照片”。

  上面已经沾满了灰尘。我情不自禁地打开它,看见了一张我儿时的照片,那个我笑得多么灿烂啊,嘴里还吃着东西……咦,这张怎么这么脏啊,上面还沾满了像油一样的东西,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还被老鼠咬了个洞。

  我不肖一顾地把这张照片扔向垃圾桶,但它又从垃圾桶里飘了出来。我重新拾起他,仔细一看,这是我五岁时和长辈们的合影,爷爷抱着我坐在中间,旁边还有我爸我妈、我的三娘、三大爷、薛楠姐、老姑……很明显,这是当时我们薛氏家族的全家福,应该是每家一张的。当时的我是全家最小的小孩,爷爷便抱着我,我在爷爷的怀里微笑着。

  看过这张照片,我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啊,我的好爷爷。想起了我7岁时的一个下午发生了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风含情水含笑,阳光下的花草树木都洋溢着笑容。我开心地在小区院子里跳皮筋。突然爸爸叫我回家,我还扭扭捏捏地不愿回去,爸爸生气地说:“快走吧,你都玩了一上午了!”我好像未取得要哭了一样,伤心地回了家。一进屋就看见妈妈和爸爸都在收拾行李,说要领我回青冈(青冈黑龙江的一个县城,是我的故乡)。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我奶奶要过六十大寿,听了这话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到了青冈,我还以为要带去奶奶家里,可是爸爸却二话不说带我去医院,我不解地看着爸爸,问爸爸为什么?爸爸生气地说:“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呀,就知道为什么!”我被吓哭了。

  妈妈生气地说爸爸:“冲孩子发什么火呀!孩子招你惹你了?!”我看见爸爸妈妈都生气了,吓得不敢再哭。

  我们来到医院,进了一个病房,看见人都围着一个床哭,床上躺着我的爷爷。爸爸看没法瞒住我了,便对我说:“爷爷出车祸了,生死未卜。”

  我大声哭喊:“爷爷,你快起来呀!你快起来呀!我是你的你宝宝乐乐呀!乐乐要骑大马!”看着爷爷一动不动,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我哭了一下午,谁劝也不好使,连饭也不吃……一直到第二天爷爷醒了,我才开始吃饭。但是爷爷却高位截瘫了。

  现在,我的爷爷每天都大把大把地吃药,并且一到刮风下雨腿就痛。每天我三娘都必须给他揉一揉……谁能还我一个健康的爷爷啊!我那和爷爷一起去北京的梦想都破灭了,爷爷现在连家门都出不去了,天天在屋里坐着……

  想到这里,我越发觉得这张全家福照片十分珍贵,就把这张老照片踹在了兜里。我要把它精心地收藏在心底,愿爷爷早日康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