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相山风景_700字

相山风景_7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淮北最美的山恐怕是非相山莫属了。相山有雄壮的风采,也有朴素的品格。相山豪迈,也俊秀。奇险是它,逶迤是它,平坦是它,突兀是它,温柔是它,呼啸也是它。

  春色正浓,各种树木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色,迎着悠悠春风,翩翩的舞出婆娑的倩影。相山仿佛疲了一身绿装,仙女一般。

  夏天一到,着青山一天一个样,经过烈日的暴晒,骤雨的浇淋,那草木就蹿枝拔节很快地长起来,变得葱笼青绿了,给这雄伟的相山又增添了一份色彩。

  秋风阵阵,落叶飞舞,像一只只随风飘舞的金色的蝴蝶。但那山上还是那么的绿,那山上的一棵棵松树还是那样的青翠欲滴。

  冬天,几乎所有的树木都已经变得只有盘虬卧龙的枝干,一点绿色都没有的。不过一位威严的强者,对这只是轻蔑的一笑,那就是松树。任凭那冬风怎样吹,他仍然伫立在那,丝毫不动摇。

  相山的四季总是绿的。

  早晨,山上会有点雾,那朦胧的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这时的山呀,像是一位不愿让人看她的“庐山真面目”的仙女,拿轻纱遮住脸,让人感到更加的神秘。

  中午很热,天上的太阳无情的灼烤着大地,小草小花们也热的垂下头来,山也变得清晰了,没了早上的神秘,却多了中午的绽放。

  晚上,当夜之神给大地罩上缀有星光,月光的帷幕后,把山液涂抹上了神秘的色彩。在这黑色的世界里,在这寂静的氛围中,唯有蟋蟀在知知不休的唱歌,一切又变回了神秘。

  老舍曾在《济南的冬天》里写到:“这的小山太秀气!”而我认为淮北的相山更加秀美,虽然它没有磅礴的时段,但它却时而鬼斧神工,时而平淡无奇。

  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范千古,启迪万物,这是淮北的相山给我的重厚酬报。

 

    安徽,淮北,西苑中学,七(7)班初一:葛名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