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友谊的“专属味道”_1000字

友谊的“专属味道”_10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遇见你我才知道你对我多重要。我再不用把别人寻找。”这是汪苏泷《专属味道》里面的一句歌词。每每听到这首歌,都会勾起我对往事的一段回忆。

  没记错的话,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那时,我还是一个梳着马尾辫,一个懵懵懂懂的上五年级的小女孩。

  一天。像往常一样,我在妈妈的叮嘱下走出了家门。下楼以后才发现,原来外面下雨了。可是上学马上就迟到了,回家肯定来不及了!怎么办呢?我躲了一下脚,心想,不管了!先到学校吧!于是,我顶着书包就往学校跑。

  终于熬过了在学校漫长的一上午。从学校出来后,发现竟然还在下雨!妈妈今天中午加班,回不了家。我怎么办呢?雨越下越大,时不时的还有几声响雷。仿佛在嘲笑我:看,这个小女孩回不了家了!真可笑!

  “明舒含?是你吗?”这时,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我背后响起。我扭过头,原来是我的好朋友侯淑芳。

  “你是不是没带伞呀?”她望了望站在教室门口发呆的我,不由的问道。

  “是……”我低下头,羞涩的回答。

  只见侯淑芳撑起了她那基本上只能容下一个人的伞,硬给我让出了一个位置:“咱们两个打一把伞回家吧!看,我的伞还有空位置。”

  “谢……谢谢……”有些水顺着着我的脸滑了下来。不知是雨水还是泪。

  那个中午,基本上没有人会注意到,有两个小女孩打着一把伞,慢慢地走在一条小路上……

  我到家了。侯淑芳说:”我回家啦!再见!”

  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有些心动,却又有些感慨:多么美的友谊!多么重要的朋友!那时,心中豁然开朗,突然间明白了友谊的真正含义。

  友谊是什么?友谊就是在你流泪的时候,不是劝你不要流泪,而是陪着你流泪;友谊就是在你大笑的时候,不是说你太疯,而是跟你一起大笑;友谊就是在你失败的时候,不是幸灾乐祸,而是与你一起面对;友谊就是让你时刻都有幸福而宁静的感觉。友谊,或者你能读懂,或者你永远迷惑。但是,我们都在被它深深的所吸引,随着它的点拨踉踉跄跄地前行。

  是啊。遇见了你,我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重要。遇见了你,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友谊。遇见你,我才明白了友谊的真谛!我不用再去苦苦地寻求所谓的知音。因为我已经找到了你,已经找到了我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朋友!读者,珍惜自己的每一次邂逅吧。每一份真挚的情感,每一次在寂寞中厚积勃发的冲动,每一个让你心跳的情节,不管持续多长,不管有几次,都要把它永远存盘,深藏在心中。

 

    河南省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初一:明舒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