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刀下的英雄_1200字

刀下的英雄_12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很平常的一天,一切都跟过去一样。

  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她走在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忽然,她看见前方围了一群躁动的人。什么事?她突然感到不妙,几步飞奔过去,挤进人堆。当她看到眼前的景象时——一刹那间,她全身的血液凝固了,脑袋仿佛被人用铁球狠狠砸着,麻木得很——

  一个近乎疯狂的歹徒,正手抓一个小小的男孩,用匕首拼命地砍、刺,鲜血从小男孩身上不断流下……

  她顿觉天旋地转,一阵心寒——旁边那么多人,有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有五大三粗的大汉子,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去救孩子?猛然,小男孩身上鲜红的血痕像一把尖利的锥子,刺痛了她的心肺。她的血液被激活了,滚滚流淌着;她的头脑也清醒了,只有一个念头:救人!这种惊呆到激愤,只不过几秒钟时间。

  她纵身一跃,奋不顾身地冲向还在砍人的歹徒前,与他搏斗起来!歹徒红了眼,丢下小男孩,用沾着血的匕首捅着她——一个年轻的柔弱姑娘。她身上很快伤痕累累!群众惊呆了,有人吓得抖筛一般,跑也跑不动!

  歹徒的眼睛布满血丝,眼珠几乎要飞出来。那双罪恶的手握紧匕首,砍着她!小男孩早已被这血腥的场面吓坏了,连路都走不了!她不顾身上的伤痛,一边奋力挣扎,一边心急如焚地喊道:“快跑啊!快跑……”可小男孩腿里好像灌了铅,怎么也迈不开双脚。她不管身上还在流血,不管歹徒还在砍她,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奋力抓住孩子,使劲把他往一边推……鲜血伴随着歹徒发狂的吼声,流淌着,染红了她的全身,染红了大地。

  人们这才回过神,纷纷心惊胆战地背对歹徒,掏出手机报警……

  歹徒还在砍她。她却全然不顾,一次又一次地勉强站起身,吃力地推着小男孩。就这样,歹徒越发起劲地砍她,她越来越吃力地推着孩子,终于把他推进了附近一所居民楼的楼道里……

  警察火速赶来,歹徒终于被制服,孩子也被送往医院。她看到这情况后,才感到一阵刻骨铭心的剧痛。接着,她奄奄一息地倒在血泊中!从这滩血到居民楼的地方,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红色的痕迹……她被推上救护车,飞速送去抢救。漫长的路上,来自身上各个部位的剧痛不停折磨她,她的身边似乎还是那歹徒,正拿着匕首刺她,她的身上好像还在流血,耳旁仿佛仍是歹徒令人毛骨悚然的嚎叫。她感到自己还在推着孩子,一直推……这种恐怖的感觉一直持续到她晕了过去……她的手被砍断,身上挨了几十刀,脚后跟都被丧心病狂的歹徒砍掉了!她,一个柔弱的女子,为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付出了如此沉痛的代价!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她后来有没有得以生还,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也忘记了。可她,这个弱女子,这刀下的英雄,是多么可敬啊!

 

    山东临沂实验中学六年级:张舒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