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听过去的故事,看现在的生活_800字

听过去的故事,看现在的生活_8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的一天,外面骄阳似火,我和爷爷、奶奶、弟弟坐在空调房里谈笑风生。

  这时,爷爷忽然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现在的生活环境真舒服啊!那像我们以前没吃没穿,更别说坐在空调房里享受生活了。”我一听到爷爷讲的话,立刻走到他身边,缠着爷爷讲过去的故事给我听。

  爷爷悲伤地说,以前的生活非常艰苦,住得都是草房和土房子,只要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平时连一顿肉都吃不上,每顿能吃饱就不错了。只有过年的时候或来亲戚了才去买点肉回来。小时候从来没穿过新衣服,总是捡别人穿不上的破衣服穿,而且自己穿小穿破了还要缝缝补补给弟弟们穿。到了上学的年龄,家里没钱只能供一人去上学,上学还要从家里带板凳进去。

  听到爷爷讲到这里,我疑惑地问:“为什么要自己带板凳去,学校里没有吗?”

  奶奶插上嘴来说:“那时候学校环境很差,有学上就不错了。”

  爷爷说:“是啊!有学上就不错了。”那时候又没有电灯,晚上只能在家点蜡烛、煤油灯。更别说什么看电视啦,玩电脑了。最不方便的要数交通了,乡间小路和进城都是土路,每当下雨的时候就特别泥泞,难走极了……比起过去,现在的条件多好啊!

  是啊,与过去相比,现在我们生活的无忧无虑,也切身感受到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人人都住进的高楼大厦,家家都有了电视、空调、冰箱等,交通更是四通八达,公路、高速公路从家门口通过,连我们也都坐进了宽敞而又明亮的大教室,用上了最先进的教学设备。

  听了爷爷的讲述,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我的心情难以平静,以前和现在人们的生活真是有着天壤之别!共产党领导人民,解放旧中国,搬走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三座大山,让人民过上了稳定的日子;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让老百姓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这都是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现在,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唱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建设美丽的新中国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丹阳市正则小学四年级:任雪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