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寻找幸福_1200字

寻找幸福_12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是什么?也许你会认为是拥有不愁吃喝的富裕生活;也许你会联想到住在高楼大厦里;也许你会很在乎眼前那台让电脑……但这些就是自己追求的幸福吗,告诉自己,那不是!

  那幸福是什么呢?在我眼里,幸福是一份纯洁的,高尚的爱;幸福是同学对我的关爱;幸福是生命中一件很平凡的小事……我曾经告诉过自己,不要过分奢求富人的生活,其实那是痛苦的,根本没有自己的自由;不要觉得上帝抛弃了自己,其实他还爱着自己;不要去埋怨父母对自己的严加看管,其实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存在……

  我很清楚自己的家庭,不是很富裕,但我每天过着充实的生活。直到有一天,这种宁静安逸的生活被打破了——从小对我无微不至的外婆突然逝世,这使母亲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丝伤感。我回忆起与外婆同在的日子,那时的日子是多么无忧无虑啊!

  外婆带着我,在山间来回奔跑,笑声回荡在山谷;孩子们与我在河边玩耍,小鱼为我们鼓掌;开饭了,我趴在大锅上,望着白白的大米饭,口水直落……

  外婆常常坐在后院的藤椅上,抱着她心爱的小咪,嘘寒问暖,我静静地在一旁,听外婆讲那过去的事情……渐渐地,小咪也习惯了,每当外婆对它说话时,它便会不知不觉地望着外婆,时不时发出“喵喵”的叫声,似乎在对外婆撒娇。

  我小时候是外婆的开心果,无论到哪里,只要有我,总能听到嘻嘻哈哈的笑声。虽然爱闯祸,毫不考虑后果,但她从来不怨我,这也使我对外婆有了一种莫名的好感。那时候,我还小,一天到晚总喜欢在娃娃群里钻来钻去,整天一副人小鬼大的模样,不禁让人感到好笑。我不服气,做出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好事”——为电话避暑。

  这可是件有趣的事啊!我的脑袋瓜里尽装满了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一般人还真没有。我左思右想,觉得只有在外婆睡觉的时候动手是最佳时机,我趁着睡午觉这个好机会,轻手轻脚地来到外婆床边,观察了一番之后,开始动手了。我翻来找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它就放在外婆的枕边。这下可难办了!外婆的耳朵可好使了,只要听见一点风吹草动的,立马就醒。我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比小偷还谨慎,呼!总算是得手了,我的心终于平静了。打开冰箱门,一丢,完事了!我轻轻松松地把这件事做好了。

  我悠然自得地看着电视,心里美滋滋的。晚上,我忘了把电话拿出来,被外婆发现了,可她没有说什么,只是像往常那样坐在后院,抱着小咪,望着星空,似乎在哭诉着什么……

  我躺在外婆的怀抱了,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不知不知多少日子,我这才发现:那曾经还让外婆骄傲的黑发转眼间已是满头银丝;那曾经对我眯着的双眼如今已是爬满了皱纹;那曾经抱过我的双手也已长满了茧子……多怀念骑在外婆背上时的喜悦,可现在,外婆老了,饱经风霜的她真的老了。我扶着她,走在回家的路上,她对我笑了,眯着双眼,慈祥地笑了!我好开心啊,多少年前,我见她笑过,她为儿女操碎了心,为子孙甘愿受罪,她永远为别人着想,从不考虑自己的安危。就这样,我亲爱的外婆终于扛不住了,她倒了,再也没有回来,永远的走了……

  我找到了幸福——那是外婆,她给了我家的感觉,给了我温暖与希望!

 

    东田中学初二:刘世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