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雨花_900字

雨花_900字

2011-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啪嗒、啪嗒,雨点落在地上,溅起一朵又一朵的雨花。

  “又下雨了。”我抱怨,往家的方向走去,突然看到对面有个人匆忙地跑来,小眼、圆脸、短发、粗布花衣,这不是隔壁王大妈吗?咦,她怎么不打伞啊?她的头发全黏在她的脸上,雨水顺着她的脸庞流下来。

  等王大妈近了我才发现,她手中捧着她的传家宝“百花瓶”,听说是宋代的宝贝,是王大妈的爸爸给王大妈作嫁妆的。

  说起王大妈的爸爸,如今似乎是癌症晚期了。王大妈倒也是个孝顺的女儿,听街坊们说,王大妈为了给她爸治病,花光了积蓄不说,还辞去了原本在邮政局的工作,专门照看老人家。王大妈家我也去过,全家就只有“百花瓶”这一个值钱的物儿了。

  “王大妈。”我叫了一声,不过她好像走得太急,没听到。我又追上去喊了一声:“王大妈!”“啊?”王大妈似乎被我吓到了,略带惊慌的回道。

  我跑到王大妈身边,雨中,那百花瓶更显美丽,雨点打在上面,绽出一朵朵雨花,显得朦胧神秘。

  “王大妈你干吗去呢,连伞都不打?这瓶子可真漂亮!”

  “唉边走边说吧,现在事情很严重!”说着,王大妈又疾走起来。

  一段时间后,我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原来为了治王大妈爸爸的病,王大妈已经快身无分文了,现在无奈下只好将百花瓶卖出换钱,今天有一人来谈价钱,谁知谈拢后王大妈的丈夫拿错了瓶子,把一件摆设的花瓶给了那人,王大妈发现后便马不停蹄地出来换瓶子,连伞都没来得及打。

  突然,王大妈大呼:“他在那儿!”便立马冲了过去,雨点打在她的身上,变成一朵朵雨花。

  王大妈与那人交谈了一会儿,就安心地把手中的百花瓶交到那人手中。那人似乎要给王大妈什么东西,王大妈推辞不受,径自朝我走了过来。

  雨中,其他人的面容都显得模糊不清,唯有她清晰得毫发毕现。

  “王大妈,你不觉得可惜吗?”我不解的问。

  王大妈释然的笑笑,说:“可惜?哪儿会!我又不懂古董,这东西放在我这儿也是浪费,现在它到了懂得欣赏它的人的手中,我也可以继续为我爸治病,不是两全其美吗?”

  王大妈,你虽然没了百花瓶,但我相信,这满地雨花,都是为你而开……

  啪——嗒——我寻到了世间最美的雨花……

 

    泉州五中高一:魏圣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