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十月有奖征文:祖国,请让我为你的腾飞而喝彩_1200字

十月有奖征文:祖国,请让我为你的腾飞而喝彩_1200字

2011-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直在祖国的环抱中茁壮成长,我生活了13年,每一年都能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升入初中后,我们学习了中国历史。它是多么神奇啊,使我对亲爱的祖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使我更喜欢她的不屈的精神和不变的坚持。

  文明耀中华,群杰显风骚。

  中华文明五千年,要追溯到黄帝炎帝时期了,黄帝炎帝具有优良品质,故事一直在世世代代流传,也引出一段段脍炙人口的佳话。炎黄子孙,伟大的华夏,这一切一切充分说明文明的起源来自炎黄二帝。大禹的儿子启建立了奴隶制王朝,夏朝。人们的文明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益加深。有一次,去历史博物馆观看各王朝的器具,我惊呆了,原来在这么早以前,中国人们就这么聪明和勤奋了,使我不得不为自己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而骄傲了。嬴政建立了第一个封建王朝,秦朝。虽然在这段曲折的历史中,人们遭受了皇家贵族争权夺势的风波,但历史的趋势还是向前发展的。春秋战国时期的孔子博学多识,品德高尚,创了《诗经》和《离骚》。使后人对他景仰万分。到了隋唐时期,中国很繁荣昌盛,有很多外国公使驻使中国,学习中国先进文化。杜甫曾写诗《忆昔》“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九州道路无豺虎,远行不劳吉日出……”可见唐朝多么繁荣昌盛。在唐朝,唐太宗、唐玄宗、武则天,一代代英明的黄帝。魏征、房玄龄、杜如晦,一代代威武的大臣创下了历史的辉煌,照亮了史前史后。

  艰难的道路,但不曾放弃。

  自清末的闭关锁国政策,中国逐渐走了下坡路,面对《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辛丑条约》﹑《马关条约》……这一个个不平等又不尽人意的条约,腐败的清政府一步步屈服于后退,使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程度逐渐加深,中国原来越退后于世界。千古罪人—慈禧太后,成了大家唾骂的对象。在昏庸无能的清政府统治下,还是有不少爱国人士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拯救祖国,拯救人民。林则徐虎门销烟的熊熊烈火;太平军拿着大刀长矛抵抗者装备有新式枪炮的外国侵略军,充分表现了中华儿女的反侵略的英雄气概;邓世昌黄海血战传下的千古佳话……这一切一切难道没有说明中国人民不会屈服,坚持不懈吗?到后来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不正好说明中国人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我知道外国人对中国的评价是从雨果给英国上尉的信中,信中说道,西方人称自己是文明人,称中国人是野蛮人,这让我对那些猖狂的宣称者痛恶不及。野蛮人能成为新世纪的泱泱大国吗?21世纪伊始,中国又翻开了新篇章。

  如一条金龙,盘旋在东方。

  中国富强起来了,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奔小康,家家变新样。2001年申奥成功,举国欢庆。2008年我国金牌首居第一,奥运健儿为国赢得一个有一个荣誉,中国人为此狂欢。2009阅兵仪式,新式海陆空军尽显国威,有谁还敢小看中国。2010上海奥运隆重举行,再显祖国的繁荣与伟大。

  中国的历史多么博大精深啊!中国有过曲折的命运,但都又腾飞在世界之林的东方。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小瞧中国。嗨,亲爱的祖国,请允许我在你62华诞之时,为你祝寿,为你的腾飞而喝彩!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上蔡一中初二:赵雅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