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走遍天下书为侣》有感_400字

读《走遍天下书为侣》有感_400字

2011-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文章生动地把作者爱读书的表现写了下,使我每天都恋恋不忘,连上数学课时也经常因为想这篇文章而被受皮肉之苦。

  这篇文章,把作者的爱读书,喜欢读书的表现生动的描写了下来,而且文章中作者把他向读者问的问题回答了,做这些的答案令我大吃一斤,我以为作者肯定会选择笔记本电脑,在他的船上上网,还可以聊天,我万万没有想到作者会选择一本书,还会在船里一遍又一遍的读那本书,甚至会背诵,但作者却有“温故而知新”的想法。

  作者的读书方法也让我佩服,我把他的读书方法概括成了:熟读课文,续写故事,理解内容,了解作者。

  作者把书看做自己温暖的家和互相学习,互相指点的同学。这样的比喻是多么的亲切,可想而知,作者对书的感情有多么的浓厚啊!

  我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读书,就一定要把文章的内容弄清楚,还要把作者读书方法进行运用!

 

    重庆市黔江区实验小学五年级:詹涪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