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滥竽充数改写_700字

滥竽充数改写_700字

2011-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回说到,齐宣王喜欢听合奏吹竽,南郭先生见有机可乘,便乘虚而入。天有不测风云,齐湣王喜欢听独奏,南郭先生见了,只好逃之夭夭了。

  回到家后,南郭先生心想: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就不信了,只要我南郭先生认真学吹竽,我的水平就一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的!于是,南郭先生拜吹竽高手“墨羽”为师,登门学艺。每一天,南郭先生都认真地练习,常常到深夜十二点,他依然在秉烛南窗,挑灯夜战,师傅说的每一个要点他都刻骨铭心,仅仅一年,南郭先生的水平已经是炉火纯青,登峰造极,连师傅也自叹不如了。师傅说:“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

  有一天,皇帝在禁卫军的护卫下,来到各地寻找吹竽高手,南郭先生自然顺理成章地被选上了。之前三次选拔,南郭先生过五关斩六将,击败了许多高手,现在南郭先生的大名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谁知,半路上杀出个程咬金,这时,一个官员在皇帝耳边说了几句,齐湣王勃然大怒:“你就是逃走的那个南郭吗,你知不知道,偷偷溜走是要杀头的吗!”南郭先生见势不妙,忙灵机一动,说道:“皇上,现在的南郭和以前已经截然不同了,我已经经过了一年的刻苦努力,水平已经是很高了,今天我献上一曲,让皇上大饱‘耳’福!如果皇上不满意,把我千刀万剐也可以,请您相信我一次吧!”“好,我就信你一次,如果不好听的话,哼哼!!开始吧!”南郭先生使出浑身解数,卖力地吹着竽,那竽声简直是天籁之音,围观者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齐湣王连连点头,大家都如痴如醉,竽声一停,竽声一停,台下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站在齐湣王身边的宰相捋了捋胡子,笑着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呀!”齐湣王点了点头……

 

    啊大大学校五年级:1234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