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钥匙——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750字

九月有奖征文:钥匙——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75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是什么?一把锁链,等待解开你生命奇迹的钥匙。——题记

  有人说: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振颤,它像会倾听音乐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地训练。也有人说:幸福很朦胧,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但是我却认为幸福如同一把心锁,他需要一把钥匙,解开它的封印,解开一切的困境,让你尤获新生。

  对于执着的理解我相信我从来没有过这么震撼,对于爱我相信我从来没有过如此感叹。小刘浩,一个家庭十分贫穷的盲童,从小非常喜欢音乐,尤其是钢琴。可是她的母亲带着他来到中央音乐学院,找了好多的老师却没有一个人肯收他。我记得非常清楚,当小刘浩在琴行练习了三个小时后哭着不肯离开的表情,孩子哭了,是那样的不舍,那样的无助。心;里就像是有一块大石头一般,是心情非常的无措。当看到他被一所盲校录取,有老师辅导他学习钢琴的时候,心理一下子轻松了不少。盲人学习弹钢琴,没有办法看见那有应该怎么练呢?当我看到他的琴谱的时候,我一下子惊呆了。那是一个怎样的琴谱呢?一张一张的牛皮纸,被针穿过刻出来的盲人音符,是我感觉到不可思议,这样的母亲是怎么样的伟大,这样爱是多么的让人感叹。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在我生病的那段期间,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每当看到她那花白的发丝,我总是感觉到一丝丝的亏欠,她本不该这样子的,我不应该是一个负担,只因为她爱我,她爱我犹如她的生命一般。而我却是经常的不理解她,有时候还会发生无所谓的争吵,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很幸福,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有时候幸福是一把锁链,而钥匙确实在不经意的一个角落中,等待这让人去发现,去打开这把锁链,当你打开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叹生命是如此美好,而如若未曾发现的人们,请用心去寻找,幸福的钥匙,你的钥匙。

    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初二:张雪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