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我的幸福密码—《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九月有奖征文:我的幸福密码—《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00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9月1日,我们全班同学聚集在电视机面前观看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地上了新学期第一课。

  随着歌曲《幸福在哪里》的优美旋律,我仿佛踏上了寻觅幸福的旅途。旅途中,我多次不能自抑地流泪,泪水中交融着同情、赞叹、敬佩、祝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抹去我曾经不满现实的意念,激起我深深地反思。

  盲童刘浩用优美流畅的钢琴曲,演奏成功的典范。刘浩在黑暗中征服了钢琴,赢得了幸福,因为他有一位坚强,爱他的母亲;刘浩的妈妈用勤劳的双手,编译出了幸福,因为她的儿子自信、乐观、自强不息。

  王忠华老师用舞蹈Dangerous给学生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用忠诚的奉献,让学生们在成长中品味幸福的味道。

  携母上学的“最美女孩”孟佩杰,用感恩和奉献,完美地诠释了幸福,感人肺腑!

  一个极其普通的“长勺取水果”游戏,却融合了分享、合作、助人为乐的精髓,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展现了幸福的源泉。

  幸福是什么?如何找到幸福的密码?我仿佛突然间得到了答案。

  我曾怨父母对我不够好,羡慕别人的生活条件比我优越,怨自己的能力不如别人……总之,我曾怨自己不幸福,不够幸福。

  《开学第一课》让我顿时醒悟,其实我的幸福非常多,它就在我身旁,触手可及。成龙、杨利伟、邓亚萍、于丹、郎朗、李娜等成功人士分别就“如何让孩子拥有幸福的童年”发表演讲,传授了很多寻找幸福、感受幸福的方法。

  很多时候,当幸福的车轮远去时,我望着留在地上的车轮印痕感叹,原来我曾经拥有它。幸福常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饥饿时给予的面包,患难时伸出的援手,委屈时安抚的话语,老师一次严厉的批评,母亲一次深情的抚摸……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千金难买啊!

  很多幸福需要细细地品味才能感知、发现。幸福是在我们自己手中,在我们自己心里,而不是在别人的眼里。

  我们无法描绘所有幸福,因为幸福无穷无尽。在寻找幸福,感知幸福,发现幸福的同时,我们还应不停地创造幸福,分享幸福,让世界充满幸福!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一中附小三年级:皮芷文

  点评:本文语言流畅,结构清晰:写概括介绍电视节目的情节片段,再写自己的反思感悟。“很多时候,当幸福的车轮远去时,我望着留在地上的车轮印痕感叹,原来我曾经拥有它。幸福常在不知不觉中出现,饥饿时给予的面包,患难时伸出的援手,委屈时安抚的话语,老师一次严厉的批评,母亲一次深情的抚摸……”这样的语言出自三年级学生的笔下,令人赞叹!

  点评教师:郭红红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