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幸福是什么——201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5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幸福是什么——2011《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150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晚趴在窗边,望着满天星零,宁静,安详,一如我平静的生活。已经熟悉了母亲劳累的身影、老师专心致志地批改作业,从没想过这世界的艰辛。我经常问自己,幸福是什么?我总是一如既往地回答,幸福,是看不见摸不到的神秘东西。它就像是一场魔术,一会儿它消失了,一会儿又会来到你的身边。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创造了,幸福就会悄然来到你的身边。

  开学了。每年9月1日我都会在电视里与你——《开学第一课》相约。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才真正了解了幸福的含义。

  帷幕徐徐拉开了。随着美妙的音乐响起,主持人和小班长上场了。每年我们的开学第一课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主题,今年的主题就是:幸福在哪里?幸福又是什么?听完这个主题,你可能就有疑问了:幸福不是要自己创造的吗,已经知道答案了,那为什么还要继续问呢?其实,幸福不只是要自己去创造,而且,幸福还需要别人来帮助才能得到呢。

  一阵优雅的钢琴曲传入我们的耳中。在场的每个人都陶醉了。可是谁会想到,那美妙的声音竟出自一个盲童之手!他那娴熟的技巧让我们震撼了,他的手非常灵活,能够准确地摸出每一个琴键的位置。这个孩子叫做刘浩,是个天生的盲童。他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很坚强,很乐观,不屈向上,就像从一颗石头里冒出来的小芽,努力成长,不管自己跟别人有多大的区别,都不自卑。正常人能干的,他也都能干,而且他的成就可不是一两年练成的,他的努力比别人多出来几倍!我们同样是同龄人,可是却有天壤之别。有时,我们干不了的活儿他都能干,这真是个奇迹!可是,这是他自己的努力。想想看,我们现在生活的多好,健康,无忧无虑,可是他却是个盲童,多可惜啊!他可不是天生的神童,也是一步一步走来的。为了练琴,他和妈妈不顾一切来到北京,租了一间很小的房子,并敲响了40多位老师的家门,可是总是以失败而归。为什么老师们都不教刘浩?就因为他是一个盲童吗?可是他和妈妈从不气馁,一直苦苦寻找着。终于有一天,上天发现了这个可怜孩子,他找到了北京爱心机构的老师,苦苦练琴,获得了德国儿童钢琴国际大赛总决赛第三名。这多不容易啊!他的坚强令我佩服,我们都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原来,付出就是幸福。

  谁不喜欢跟孩子亲近的老师呢?有一位老师是学生们公认的“模范好老师”——王忠华老师。当他来到这个教室时,看到学生们一个个淳朴敦厚的笑脸,马上气氛就活跃了起来。他对学生们非常好。一天早上,老师看见了一个同学徒步上学,便用摩托车把那位学生送到了学校。恰巧那个同学早上没吃饭,老师就给她买了三个包子,那个同学从此对王老师的印象比任何一个老师的印象都要好。有一天,老师发现孩子们都喜欢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便把他的舞蹈改成了韵律操,孩子们极其喜欢。尤其是一个女孩,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所以,她跳的最起劲。当同学们看到王老师在黑板上写的离别的话语,都潸然泪下,默默地啜泣。今天,他们又在《开学第一课》相聚了,全都“呜呜”地哭了起来。原来,对孩子的爱就是幸福。

  还有一位是一个上大学的女孩,叫做孟佩杰。父亲因车祸去世了,母亲只好把她托给了村里的一个阿姨,母亲不过几个月,因病去世。不久后,养父又因不堪生活压力而离家出走,从此沓无音讯。好景不长,在佩杰八岁时养母因病瘫痪在床,以后的日子就只有靠孟佩杰来维持,她就像一个顶天柱,支撑着整个家。4000多个日子里,孟佩杰日复一日地照顾养母,没有任何怨言。2009年,佩杰被距离家乡几百公里外的陕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录取,不放心养母的她决定带着母亲上大学,在学校旁租了一间十几平米的房子,一放学就回来就悉心照顾养母。原来,对他人的爱就是幸福。

  这一个个幸福的事例,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都是幸福啊!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有爱就有幸福。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第一实验学校五年级:高瑞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