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与幸福牵手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与幸福牵手_120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黎明晨曦初现自己还在酣睡的时候,当手捧香喷喷的面包有滋有味品尝的时候,当背起书包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家门的时候,当聆听着老师在三尺讲台上不知疲倦讲课的时候……朋友,你是否觉得自己生活在幸福之中?有人会撇撇嘴说:“这算什么幸福呀,这太平常了。”

  到底什么是幸福呢?让我们走近古人,走近现实,领略他们眼中的幸福。

  忘不了那个功成名就、急流勇退的范蠡。人人尽知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吞吴的越王勾践,却常常将你淡忘。你曾辅佐着勾践一步步将吴国领土纳入越王麾下,但你深知勾践是一个“只可与人同患难,不可与人同富贵”的人,所以,功成名就之时你便悬崖勒马,泛舟五湖去也。寄情山水,逍遥自在,你满足了,幸福地度过了自己的余生。

  有时,满足就是一种幸福。当我们认真反省自己过去的时候,微笑过、哭泣过、成功过、失败过,无论怎样,它都已成昨天的一阵风,一缕烟,安然燃烧自己,究竟能照亮几尺黑暗?不必关心。知道满足,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忘不了如金般闪耀,名传千古的管鲍之交。管仲总是在拿钱时比鲍叔牙多一些,而鲍叔牙宽容了他。管仲在战争中临阵脱逃,鲍叔牙还是宽容了他。当管仲走投无路之时,还是鲍叔牙向齐桓公举荐管仲,自己却屈尊于管仲之下。正是因为有了鲍叔牙的宽容,才使管仲帮助齐桓公成就了霸业。

  有时,宽容就是一种幸福。学会原谅他人的无心之过,让朋友能在自己的宽容中体会幸福的甜蜜,而自己能在退让之间有更多的收获。做一个宽容的人,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忘不了在舞台上永远自信、泰然自若的刘伟。“我觉得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刘伟在不幸面前没有沉沦,没有退却,而是付出了远远超乎常人的努力,用自己的双脚,,重新书写了自己的音乐人生,让生命绽放出了异彩。

  有时,努力奋斗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力拼搏的人才能领悟人生的真谛。总是怨天尤人,抱怨自己遇到风暴太多的人,是自己的心还不够坚强,赶紧练就一双能搏击风雨的翅膀吧,相信你可以找到幸福的航向。自信坚强,不懈努力,你才能享受到幸福。

  忘不了雷锋传人郭明义,20年无偿献血6万毫升,自发捐款12万元,先后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他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总看别人还需要什么,而他的平凡,彰显了他的无私奉献,而他的奉献,更彰显了他的伟大。

  有时,乐于奉献就是一种幸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的一点一滴,别人总会铭记在心,不必去强求他人的赞赏,只要认真地做好每一天,幸福就会在前方等你。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

  不必到处寻找了,也不必刻意追寻,只要用心去体会,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懂得满足,拥抱幸福,幸福随之而生;

  学会宽容,拥抱幸福,幸福随之而存;

  自信坚强,拥抱幸福,幸福随之而强;

  勇于奉献,拥抱幸福,幸福随之永生。

  今天,让我们与幸福牵手,做一个幸福的人。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清苑二中初二102班:甄昊天

  点评:满足、宽容、努力奋斗、勇于奉献……小作者用前人宝贵的经历向我们诠释幸福的内涵,每一个故事都在人类的进步史上留下了绚丽的一笔,作为后人,珍惜他们的宝贵精神,延续中华民族博大的精神财富,这种使命和责任感在文章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一点值得每个人学习。

  点评教师:赵佳佳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