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爷爷奶奶讲解放前的故事_1500字

听爷爷奶奶讲解放前的故事_150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天的晚饭后,我和爷爷、奶奶坐在阳台的椅子上乘凉。这时奶奶轻轻地哼了一首歌“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那时候妈妈没有土地,全部生活都在两只手上,汗水流在地主火热的田野里,妈妈却吃着野菜和谷糠……”伴着奶奶的歌声,爷爷给我讲起了他小时候的一段经历:

  爷爷出生在农村,在他小的时候,每天都和几个同龄的小孩子一起结伴去山坡上放羊。羊儿总是美美地享受着嫩嫩的绿草儿,他和其他孩子们则在一旁玩耍,嘴里还时不时地哼几句小山歌。

  有一天,当他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从远处走来了两个国民党兵,他们走到爷爷和他朋友面前不怀好意地说:“小孩儿,把你们的羊给我们吧!我们给你们钱可以买好多好吃的。”爷爷还没反应过来,两只羊儿就被士兵赶走了,另一个士兵让爷爷与伙伴们跟着他去拿钱,爷爷的朋友们比他稍大些,好像知道国民党都不是好人,就没有去。可是爷爷当时年幼,不知道他们是坏人,以为是好事,便不顾小伙伴的劝阻,兴高采烈的跟着国民党兵去了。

  在去的路上,其中一个士兵突然停了下来,狡猾的说:“你回去吧,回去问你们的村长要钱!”爷爷觉得很奇怪,但又不敢问国民党兵,于是非常疑惑地跑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母亲。没想到老奶奶知道了这事儿后狠狠地骂了爷爷一顿:“傻孩子,你以为你遇上的是共产党的红军吗?红军才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好人!你今天是让国民党的人给抢了,能保住小命就不错了!”爷爷这才明白:原来国民党的人是抢走了他和伙伴们的小羊,他们根本没打算给钱。国民党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他们欺辱穷人、抢穷人的东西,他们都是大坏人。

  这时爷爷顿了顿感慨地说:“爷爷小时候可没想到能过上像现在一样太平、安逸的生活呀!这多亏了共产党呀!”“是呀,解放前,奶奶虽然生活在青岛,日子过的也是穷困潦倒,不太平。”奶奶接着又兴致勃勃地讲起了他小时候的一些事情:

  那时候,人们生活水平非常低,人们都吃地瓜干、吃玉米面等营养很低的食物,要是哪年遇上了天灾人祸或者碰上了饥荒,人们连树皮这样毫无营养的东西都你争我抢地拿来充饥。贫穷的人们都住在草皮房顶的屋子里,夏天,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人们在屋里放满了大大小小的盆子,接从屋顶滴下来的雨水;冬天,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在外面吹着。屋子里四处透风,一家人在床上紧紧搂在一起,互相取暖。

  有一次台风将至时,奶奶的母亲就带着她和她妹妹一起去了一个公共避灾的大房子里,那里面人山人海,有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有还在咿呀学语的小孩子,有年轻力壮的青年,有带着很多孩子的妇女,还有饱经风霜的中年人……人们在地上铺着被褥,老人孩子坐在被子上,年轻些的男子妇女就站在旁边……

  听着爷爷奶奶的故事,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像我这样的小朋友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并且快乐的成长;像爷爷奶奶这样的老年人政府给发着退休金,可以颐养天年。我心里不禁由衷地赞叹:共产党真伟大!多亏了共产党解放了中国。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技术不断进步。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平静安逸的幸福生活,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们就不会有现在这样如此美好的快乐生活,我们的祖国就不会发展的如此迅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我衷心的希望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更加繁荣发展。我要好好努力学习,长大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众多党员的一员,为祖国的繁华、昌盛进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青岛七中初二:刘在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