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劝爸爸戒酒_400字

劝爸爸戒酒_400字

2011-09-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爸爸有许多优点,比如他待人热情,诚恳。就是有一个不好的嗜好——爱喝酒。

  爸爸喝起酒来顿顿七八两。每顿饭前,他就抱着他那心爱的酒杯喝够了才看是吃饭。客人到我家,爸爸也是酒肉招待。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是爸爸招待客人的一套老方法。

  谁都知道,喝酒对身体有害,因此,我以前也曾劝过爸爸戒酒,但爸爸次次都回绝了我。前些日子,我看到报纸上写到长期喝酒或一次过量饮酒会得干硬化,胃癌等疾病,甚至会引起死亡。这使我更加想帮爸爸戒酒,我便想出了两条妙计。

  第一条妙计是:把那篇文章拿给爸爸看,告诉他喝酒的危害性,可爸爸却说:“你不醉,我不醉,那么宽的马路谁来睡。”我见失败了,便使第二条妙计。

  如果见到爸爸饭前喝酒,做好饭后我和妈妈就端着碗到自己房间去吃饭,让爸爸一个人在客厅里吃饭。直到有一天,爸爸受不了了,就对我们说:“看来你们那么反对我喝酒,我就戒了吧,除非迫不得已。”

  从此,爸爸只有跟客户谈生意时才喝酒,一般就不喝了。

  看来我的第二条妙计成功了。

 

    新亚小学五年级:毛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