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间真情_800字

人间真情_800字

2011-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爱,使人间充满温暖。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体现着真挚的爱,那一次,我被爱感动了。

  那天,正在梦乡的我被妈妈的一句话吵醒了——“怡婷,快起床了,等一下去帮我买东西。”“不要嘛!太阳公公都没‘醒’呢。”妈妈拿我没办法,就去干活了。我在床上躺了会儿,就走到妈妈面前,说:“要买什么东西呀?”我打了个哈欠。妈妈拿出一元钱,说:“去市场上买两斤豆腐,之后……”我拿起一块钱,走到门口,妈妈再三叮嘱:“现在做买卖的都会用秤杆子坑人,别傻呼呼的,要看看秤,知道吗?”“哦,知道了。”我不胜其烦地说。忽然,我听到了一阵叫声,“卖豆腐咯,谁买豆腐!”我随着声音跑了过去,看见了一个卖豆腐的叔叔,当我走到豆腐车旁时,正好他刚给别人称完豆腐,见我注视着他,便笑了笑,问道:“小朋友,买几斤?”

  瞧,果真像妈妈说的,做买卖的人,嘴都甜,能说会道,态度友好。哼,他企图用可亲可爱的样子欺骗我,没门!我决不会上当的。我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买两斤,少一点也不要。”我故意提高声音回答他。叔叔切了两块豆腐,放入袋子中,递给了我。他收了钱,又高声叫道:“卖豆腐咯——”我捧着袋子,朝家走去,可谁知走了几步,被石头绊了一下,手一松,白花花的豆腐撒了一地,我急得快要哭了。心想:怎么办,等一下回家会被妈妈骂的。怎么办?

  这时,卖豆腐的叔叔走到我身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别哭,叔叔在给你称一块。”

  “拿钱呢?……”“不要钱了。”说完,他切了两块豆腐,放进袋子里。我望着他那和蔼的面孔,不知说什么才好……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捧着袋子向家中走去。远处,又传来阵阵叫喊声:“卖豆腐咯——”

  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有人曾说,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那次,我流泪了,流下感动的泪。

 

    松岗第一小学四年级:魏怡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