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麋鹿苑游记_1200字

麋鹿苑游记_1200字

2011-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就听说,在北京的东南五环附近,有一个麋鹿苑。那里有世上罕见的动物---麋鹿。最近终于有机会,到那里游览了一次。

  麋鹿是一种性格温顺的动物,被人们称为四不像。它的犄角像鹿,但不是鹿;面部像马,但不是马;蹄子像牛,但不是牛;尾巴像驴,却又不是驴。所以,就有了这个称呼。据说麋鹿很有灵性,《封神演义》里的姜子牙就有这么一匹坐骑。

  一进大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清新的空气。正对着大门的,是一个麋鹿博物馆。我迫不及待的走了进去。博物馆里摆着千姿百态的麋鹿模型和各种各样的标本,还有麋鹿在世界上的分布图。我在图上看到,麋鹿只在极少数国家存在了。这时,一扇橱窗引起了我的注意,橱窗里摆着几样狩猎工具和几个麋鹿的标本,难道工作人员这样设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我不明白,就边逛边想。

  出了博物馆左转,我们看到了一个介绍麋鹿的牌子。上面写道,麋鹿因为人们的大肆捕杀,已经濒临灭绝了。看到这里,我有些担心。难道麋鹿这样可爱的动物,真的要灭绝在人类的手里吗?联想到那些狩猎工具我猛然醒悟:正是人们的大肆捕杀,才是使这群可爱的动物接近死亡的边界。

  接着,我们继续前行。在重重叠叠的树丛中,几只孔雀若隐若现。人们都说孔雀是一种警觉的动物,可它们不但不害怕,还主动靠近我们。看来,对于那些爱惜小动物的人,动物朋友还是很喜欢他们的。后来,我们来到了一片沼泽地跟前。水里高贵的白天鹅和黑色的野鸭虽然离得很远,但也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从岸边看上去,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黑白相间,再加上夕阳的陪衬,好似一幅迷人的风景画。

  顺着公园的小道左转,看见挺拔苍劲的油松中间,立了四个醒目的大字:森、林、木、十。稍动脑筋你就会明白:最早,人们都称树多的地方为森林;后来,砍伐了一些后就变成了树林;然后,树林慢慢的变成了木头;最后,变成了木头还不够,人们又接着砍,这样就变成了灭亡的标志——十字架。

  一路思索着走不多远,我们发现了灭绝动物多米诺墓碑。那些墓碑形成一个多米诺的形状,每个墓碑上都刻着灭绝的动物和年代。很长的一片倒下去,让人看了非常震惊。我想到了,在没灭绝之前,有许多斑牛、大象鸟一类的可爱的动物都幸福的生活在世上。就连30多年前还存在的西亚虎、台湾云豹等动物在短短的几十年内都已经不复存在了。这时,我眼前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若干年后,地球上一片荒芜,人类已经全部灭绝,只剩下生命力最强的鼠类。如果人们再这样捕杀动物,这样的情形不是没可能成为现实。

  走出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多米诺墓碑,我们发现了一群可爱的梅花鹿。它们有的在安详的吃草,有的在互相嬉戏,还有的在好奇地盯着我们,好像他们一点都不害怕。顺着一座长长的横跨湿地的大桥,我们边走边欣赏湿地里靓丽迷人的风光。这时,从湿地的远处,隐隐约约出现了一群麋鹿。它们在阳光下的湿地里,温顺的走来走去。如果有一天,地球能变成野生动物的天堂该多好啊。

  我们绕着湿地边缘的小路一路右行走去,这时,公园里响起了“回家”的乐曲声。走到大门出口时,我发现一个柜子,上面写着:里面的动物是最凶狠的动物。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我打开柜子一看,里面有一面镜子,照着自己,我顿时明白了:世界上最凶狠的动物是人类。

  回家的路上,我想:麋鹿苑里的麋鹿还是从英国运来的,中国的麋鹿,早已在1900年灭绝了。但愿人们能好好的保护动物朋友们,也希望像动物灭绝之类的事情从此断绝天下!

 

    北京市大兴区旧宫第一中心小学六年级:安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