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珍惜粮食的作文:节约粮食 珍惜生活_700字

珍惜粮食的作文:节约粮食 珍惜生活_700字

2011-09-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只有经历过后,才能牢记在心;只有不断反省,才能不断长大。

  ——题记

  我自从上了小学,就有了零花钱,也就开始“浪费资源”。有时在电视上看见了难区的人们,我只会捐点钱罢了,想:只怪他们的命不好,是上天不公,不关我的事。所以我还是挥之度外上天让我有条件,我又何必节约,简朴呢?

  直到那一天,我懂得了节约——

  那次,我和我父母去了桃园摘桃子。我抬起头,桃树上红彤彤的桃子让我馋涎欲滴。我飞一般地拿起了篮子,冲进了那个大桃园,开始了“摘桃之旅”。

  在我摘桃子的过程中,我想,反正我们摘下来的桃子要付钱的,一定要挑最好的,不能吃亏!于是只要摘到小的或者有点烂的桃子,就毫不犹豫地丢到地上——让我惊奇的是,那时的我竟让没有一丝的内疚。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皮肤黝黑的小男孩。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手上拿着一个绿色的布袋子,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只见他弯下腰捡起了一个个桃子。我奇怪地问:“你为什要把桃子捡起来呢?”“因为还能吃啊!哥哥,你不知道,我爹妈为了种这片林子花了很多心思!”这时我才知道他是果园的“小老板”。

  他又嘟囔着:“一人扔一个,那得浪费多少个,坏了一点削削也能吃……”

  这让我想起我刚才做得“见不得人的事”,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小男孩拿起一个桃子,往身上擦了擦,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的脸更红了,“自私、浪费”等一系列的字眼浮现在我眼前……唉!我已经是中学生了,却把老师常提到的“勤俭节约”扔到了脑后。

  收敛了自己的行动,我也懂得了“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一种良好的习惯,正如一位哲人说的,“一个人节约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