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我的“红楼”梦_900字

我的“红楼”梦_900字

2011-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书柜里摆放着许多的书,每一本我都读三次,第一次看内容,第二次看章法,第三次看作者的心。唯独有一本一直放在我的床头,看了一次又一次,始终无法抗拒它的魅力。它就是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红楼梦》。我看完了它的内容,摸清了写作的文笔,但却很难了解作者的心。或许是因为越是得不到的就越喜欢,所以才让我深切地爱这位“朋友”。

  它就像是一块臭豆腐,有人说它奇臭无比,也有人说它香醇诱人。有的人不喜欢《红楼梦》,说它晦涩难懂,结局未了。有的人喜欢《红楼梦》,说它反应现实,引人入胜。谁也不能说它好不好,因为每个人看的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就我而言,这是一本极具神秘色彩的书。以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贾、王、薛、史四大家族由昌盛走向衰亡为暗线。表明了当时社会封建制度终归要走向灭亡。

  这本书不仅仅是一本小说,更加是历史。我们敬爱的毛主席这样评价过《红楼梦》:“当故事读,后来当历史读。统治者二十几人,其他都是奴隶,三百多个,鸳鸯、司棋、尤二姐、尤三姐等等。讲历史不拿阶级斗争观点讲,就讲不通。”我是同意毛主席的看法的,这本书的的确确反映了封建社会的危害和揭露了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矛盾。正是这样的社会让无论是有钱的,还是贫穷的,无论是有才的,还是大字不识的,无论是心比天高的,还是命比纸薄的,都逃不出时代所给他们安排好的命运。这不可不说是一个悲惨的结局。

  然而从现代的角度来审视《红楼梦》,它仍旧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因为现代人,仍然可以从这本书中,找到这个社会中某个角落的影子。现在有的山区和农村,仍然存在重男轻女的情况出现。如果家中有一男孩,一女孩,而又不够钱交学费的话,就会让女孩辍学,尽管女孩比男孩用功。还是保留了“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封建思想。书中的贾宝玉也十分抗拒科举,但因为生在权贵家,不得不受到封建思想的传染,而屈服在现实面前。但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应该尽最大的力量,去抵制封建思想,不再让这种悲剧发生。让幸福的明天去谱写《红楼梦》最美好的结局。

  我坐在窗前又捧起了这本书,再次被它的魅力所吸引。在微风中领悟它曲折隐晦的情节,凄凉悲惨的格调,强烈深远的底蕴。

 

    广州市番禺区东涌中学初二2班初二:刘婉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