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珍惜粮食的作文:爱惜粮食 爱惜一切_450字

珍惜粮食的作文:爱惜粮食 爱惜一切_450字

2011-09-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晴空万里,天空里没朋一丝云彩,太阳把地烤得滚烫滚烫;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都卷成细条了;树上的知了好像在叫:“热死了,热死了!”我坐在电视机前,扇着电风扇;妈妈在厨房烧饭。

  一会儿,妈妈烧好了饭菜,把饭菜端在桌子上,说:“快来吃饭。”我急忙洗好手,来到桌子前,就皱起眉头来:“怎么又是这些菜,我都吃腻了!”爸爸说:“青菜、黄瓜都富有营养。”我满不情愿地拿起筷子。

  刚吃了几口,我就不想吃了,刚想把剩下的饭倒掉,却被爸爸和妈妈阻拦了。妈妈心平气和地指着在门外插秧的农民伯伯说:“你可要爱惜粮食呀!这么热的天,农民伯伯在田里插秧累不累呀?”“累”我回答。“插完了秧是不是就可以收获啦。”“不是”“对,农民伯伯还得精心管道,直到收获才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白米饭,怎么就让你白白浪费了。”

  这时,我想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岁月,他们只吃草和树根,一粒黄豆吃七天;又想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八条,“爱惜粮食,爱惜学习,生活用品,不挑吃穿,不乱花钱,节约水电。”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回到桌子前,把剩下的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