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1000字

2011-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做的事有很多很多,数不胜数:画画、做游戏、打球、骑自行车……其中,我最最喜欢的,非读书莫属了。

  读书成了我最喜欢的事,从一年级时,书就成了我的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怪不得爸爸还赐于我了一个雅号“小书虫”呢。

  我因为读书,被父母说教都成了家常便饭,不信,你瞧。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在妈妈的唠叨下终于肯放下书,上床睡觉去了。当我上床了,妈妈在门口唠叨了几句:“认认真真睡觉,快闭上眼睛!”说罢,她便沉着脸走出我的房间。我见妈妈走出房间,我可乐了起来——我迅速从被窝中爬起来,坐好了,便拿起床头摆放好了的《三国演义》,认真地读出来。时间流逝地飞快,不一会儿,一个小时过去了。“咔,咔吱——邦!”门突然开了。我只顾着读书,也对这儿不甚在意。开门的不是爸爸,而是一个时辰前,对我唠叨的那个妈妈。她见我依然在看书,便对我大吼道:“你看看钟,现在都十点半了,还看书,快睡觉!”

  “不嘛,不嘛。”正看到精彩之处时,我怎么能为此罢休呢?所以,聪明的我就使出撒娇一招,眼睛当然也不会忘记对妈妈瞟几瞟,瞪几瞪。

  “快睡,要不你明天又赖床了,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人叫,害不害臊。”

  “明天是星期天,我可以睡懒觉啊。”

  “你到底想不想长高了,”妈妈沉下脸对我说,“书上不都说了吗?小孩子睡眠要充足,晚上10点到凌晨1点是分泌生长素的时间,睡得越熟,分泌得越好,身高就不会成问题了……”妈妈直取我的致命要害。唉,这也只能怪我的身高不争气了。

  对我而言,知识是金库,书籍是宝箱,而书店呢,便是一个装满宝箱的大金库。像我这样的“大财迷”,书店便是个好去处,记得有一次晚上20:00时,我便去了书店,我选了一本故事书,坐在一个角落,就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不知不觉的,一个小时过去了,书店里的人越来越少,我大也没注意,只管坐着一艘小船,在辽阔的书海中寻找那知识的源泉。第二个小时过去了,这时也正是书店的下班时间——22:00整,可是铃声并没有阻止我读书的脚步,仿佛整个人已经完全融入到故事里的情节。过了一会儿,一个女营业员,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似乎从睡梦中惊醒。我看了看四周,只有一个营业员了,才知道书店的下班时间已到,该回家了。我这时放下书,依依不舍地走出店门,似乎充满了知识的力量。

  这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书的故事。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五年级:陈宇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