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风景_1200字

我心中的风景_1200字

2011-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像清晨的露珠,有一颗晶莹剔透的心:老师像夜里的启明星,照亮我们成长的道路。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崇敬的老师,而我,经常想起那位在我心中最美的黄老师。

  黄老师,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的见证,更是知识的积累。因为成日为我们操劳,脸颊变得格外瘦小,但脸上那抹轻松舒畅的笑容给她添了一丝年轻,美丽。

  严师出高徒

  随着期末考试一天天的临近,作业像小山一样压得我们喘不过气起来。黄老师从每一课的复习,每张卷子的批改,都讲得一字不漏,改得仔细认真。在黄老师的严格要求下,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没有空闲的时间,整天和卷子打交道,并一个劲地埋怨老师,老师心平气和的对我们说:“如果我们现在多勤奋努力一点,期末就会考好一点,那么假期就过得轻松愉快些,对不对?”听了老师的话,我们似懂非懂。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出来后,我们班总成绩居全年级第一名,老师欣慰的笑了,我们也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最美丽的手指

  上语文课时,黄老师照常用粉笔在黑板上板书,这时,我发现老师写字时的姿势跟以往不太一样,老师用大指姆与中指母握着粉笔,食指自然的卷缩在掌心里,写字声也由响亮声变成轻微声。正纳闷着,老师突然停下来,惋惜似的摸摸右手食指,叹了口气。这时,坐在前排的我才看清,那是一双怎样的手指呀?食指已经大部分裂开了,露出鲜红色的血,周围还掺了许多粉笔灰,使原本已破裂的手显得更加狼狈。看罢,突然觉得四周一片静寂,回头一看,原来同学们都发现黄老师的手指受伤了,格外安静。那一节课,我们听得很专心。因为我们知道,黄老师的手指是最美丽的手指。

  深切的教诲

  二年级时的一次自习课,同桌向我借笔,我没借。黄老师从同桌口中明白没做作业的原因,看了一下我的文具盒,当着全班同学对我说:“你还是三好学生呢,连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没有,太让我失望了……”听着老师训斥的话,我的脸羞得通红,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课间休息时,老师叫我到办公室,我低着头,不敢望老师,双手哆嗦着。黄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上课时我说的话太伤你的自尊心了,对不起。但是,你做的确实不对,助人为乐是每个学生都应具有的优良品格,明白吗?”我抬起头,惊讶地望着老师,哪有老师向学生道歉的?我看着老师温柔诚恳的表情,慌忙点点头,一脸惭愧地说:“老师,我错了,我会改正的。”这时,我才明白刚才的我是多么自私,多么小气,忘了一名学生应该具备的品格,而正是黄老师的教导和纠正,使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这些道理使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

  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黄老师,她从严治学,无私奉献,以德育人的师德深深的感染了我,是我心中永远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小学五年级:甲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