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转学_800字

转学_800字

2011-09-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分到房子了,原来的学校离新家太远,需要转学。教育局说中途转学原则上由家长自行联系,联系不了的,教育局才协助解决。妈妈每天东奔西跑,到处托人找关系,希望我能进一个离家近一点的教学相对好一点儿的学校,可是结果令妈妈失望,那些学校开口就是8000元,看在熟人的面子上也得5000元,就连三流的小学也要2000—3000元。钱哪,这个时候,你居然有这么大的用处和魔力!

  妈妈带我很不容易,拿不出那么多钱,我只能进教育局安排的赵二街小学,这是一所搬迁中的学校,学校生源不多,教学环境跟原来的学校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原来的学校,整洁的教室里配有多媒体教学设施,统一的单人桌椅和供学生饮水用的饮水机,学校新建了绿荫操场,现代化的微机房和音乐教学厅,开设了各种课外辅导班……而现在的学校,教室里摆的是破旧的桌子,窄小的长条小板凳,走廊的墙皮到处是剥落的瓷砖,狭小的微机室,而且连个像样的操场都没有,更别说学生的饮用水了,对我这样身体不好的学生来讲,没有开水简直就像进入了干旱的沙漠地带,我的心情就像即将下雨的天一样灰蒙蒙的……

  我极不情愿地程序式地进行着新学校的入学考试,不经意间,我看到了教务处的桌子上,有好多优秀教师的奖状和证书,我的心情立刻晴朗起来。是啊,凡事不能光看外表,新学校的硬件环境虽然不堪入目,但是它的软件好,有着一批优秀的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这才是一个学校的核心!我没有能力选择优越的学习环境,只能适应新的简陋的教学环境,克服简陋的学校环境带来的不便,我相信这些优秀的老师会伴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虽然这次转学历经破折,让我遇到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但这件事也让我迅速地成长起来,告诉我如何正确地客观地看待问题和面对困难,相信自己会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得更加出色和坚强!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二街小学四年级:孙海琳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