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粮食日作文 > 节约粮食的作文:节约是美德_550字

节约粮食的作文:节约是美德_550字

2011-09-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们都知道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苦才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爱惜每一粒米,绝不能大手大脚地浪费粮食。

  有一次,我在学校吃午饭,因为饭菜不爱吃,就把它们都倒了。到了晚上,竟然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我把饭菜都倒了的事儿,农民伯伯知道了,他们竟然来我家找我,我心里有愧,腿都软了,就哆哆嗦嗦藏在衣柜里面。农民伯伯倒没抓我,就在衣柜外面谈话,他说:“你知道不知道一粒米一根菜是我流了多少滴汗,费了多少心血才换来的吗?”我吓得都不能思考了,就结结巴巴地说:“您,您在说什么呀?”

  这时,老师走过来,说:“你是不是把今天的饭菜都倒了?”我一听老师都知道了,只好对农民伯伯道歉。我说:“农民伯伯,对不起,我不该不节约粮食,更不该撒谎。以后,我一定不会再浪费粮食了。”农民伯伯听了我说的话,笑眯眯的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老师走过来,把我拉出衣柜,说:“你以后一定记住: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伯伯也笑着点点头,看样子已原谅了我。我高兴得说:农民伯伯,谢谢您能原谅我。”说完,我们都高兴地笑了。笑着笑着,我的梦醒了。

  现在,我还记得那个梦。我再也不敢浪费粮食了,因为我怕农民伯伯在找我。有了我的这个梦,大家都知道浪费粮食的后果了吧?我要告诉大家,节约是一种美德。如果一个人能节约一粒米,那么一般人,就能节约一百粒米,我们一定要节约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