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九月有奖征文: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九月有奖征文: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1200字

2011-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哪里有生活,哪里就有幸福。

  ——罗曼·罗兰

  拥有了这种胸怀,心灵则空明澄澈,超然于名利纷争之外,感到宁静与满足。身居高位,钟鸣鼎食掌印官府,可谓荣华富贵。人在陋室,“可以调素琴,阅金经”,逗虫鱼、养花鸟,自怡心性淡泊明志。拥有一份平常的工作,能感受到生活的平和安逸。“芙蓉如面杨柳如眉”;是先天的骄傲;“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侵润,更能使你出类拔萃卓尔不群;即便是遇到挫折“行到水穷处”,也要坦然的迎难而上,潇洒地“坐看云起云涌”。这就是乐观,这就是幸福。

  成龙老师的幸福是我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Nevergiveup;

  李娜老师的幸福是只要你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你就是No。1;

  邓亚萍老师的幸福是任何事情从现在做都不晚,坚持自己的理想与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最终你一定能够行,也一定会成功;

  张怡筠老师的幸福是学会对压力说没关系……

  幸福在不同的时代表示着不同的涵义。

  面对年仅10岁的刘浩,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不幸福?

  他的生活中少了世界的色彩,他依旧乐观、坚强的面对人生,面对生活。仅仅凭着他对音乐的热爱,在前不久的国际大赛上获得了冠军!他说,相信自己,一起加油,幸福就在身边,前途是光明的。或许,常人是体会不到他的幸福感。

  而我,可以体会到,在他幸福的身后,有着多少辛酸挫折,又有多少泪水与汗水呢?

  依稀记得,那时生病的我,在康复训练时的我:为了恢复说话能力和运动能力,爸爸每天教我学说话、妈妈带着我进行康复锻炼。一次一次、一遍一遍……有时,一个简单而又不能再简单的词语需要经过上百次的练习,但爸爸仍然没有感到厌倦,每一次都充满了希望,终究有一天,希望的奇迹再次发生!我的乐观、坚强背后,有着父母坚持不懈的精神默默陪伴着我我走过的每一天。

  此时,我感同身受到了刘浩对音乐的执着,对困难挫折的自信、自强与希望,寻找到了属于自己努力的方向,然后坚强的一路拼搏,就如同一朵天山雪莲,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成长,开出美丽而孤寂的花朵。

  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曾经说过:如果我们能够提供一点点帮助,我们一定会收获幸福和快乐;如果我们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的人民,去贡献一份奉献、一份爱心,去提供一点点帮助,我们一定会生活在幸福当中,一定会生活在快乐当中!

  在山西省博物院志愿者服务中,我想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快乐的,因为奉献同时也收获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讲解过程中,体会到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帮助他人、同时传播爱心和精神文明,提高实践能力,丰富了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悟,让灵魂在奉献中不断升华。或许我们不能像雷锋一样每时每刻帮助他人,而要毕业的我又要为即将到来的中考努力备战,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为他人服务了,但我想我们每个人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将会得到温暖的祝福。昙花告诉人们:美丽的生命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是在于奉献。这,便是幸福的存在。

  其实,幸福很简单!它源泉在于:知足、无求、尽责、无怨、奉献、宽容、感恩、舍得、放下、忘记……

  朋友,你今天幸福了吗?

    山西省太原市第六十七中初三:张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