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_1000字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_1000字

2011-09-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铸剑为犁”的雕像在联合国总部门前已经矗立了四十多个春秋,可是和平的钟声并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响,战火和死亡仍然时时践踏着公理和正义,这到底是为什么?

  在21世纪的中国是一个和平、和谐和友善的国度。然而,你可知道:在20世纪,在六、七十年前,中国可是一个饱受践踏,笼罩在死亡阴影之中的国家?九·一八的炮声、七七卢沟桥事变等等,在南京大屠杀中日寇杀就死了我们30多万的南京同胞,这全是帝国主义者为了牟取不正当的利益而肆意挑起的战争!然而,为了平息这场战争,我们的先辈们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宁生活,换来了“铸剑为犁”。但这只是一个局部的“铸剑为犁”,一个仅仅只在亚洲,只在东亚,甚至只在中国的“铸剑为犁”!

  如今,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中学生,我们应该为能在和平环境学习、生活感到幸运。但是,我们认为世界上其他地方也像我们祖国一样和平吗?不是的:在当今世界的其他地方还在不断地发生战争,人们还在为战争流泪、流汗和流血,老百姓还在被战争夺走了生命!比如说,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仅仅只是布什及其美国政府怀疑伊拉克有核武器就派兵发动了对伊拉克的战争,简直太不人道了。要知道,死去的不光是伊拉克人,也还有很多美国士兵呀!怎么能仅仅凭怀疑就要发动一场灭绝人性的战争?美国还身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之一,却还自己带头去发动战争,难道矗立在联合国总部门前的“铸剑为犁”的雕像是做出来好玩的吗?

  中国的领土广大,为此遭受日本人的侵略,可今天日本人却光明正大的说是为了自卫;伊拉克因为国家中有大量的石油,美国人为了得到大量的石油而攻打伊拉克,使伊拉克人民饱受苦难。“铸剑为犁”的意思就是人类要终结战争,把毁灭的武器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这四个字说出来倒是很容易,但是想要做到全球,全世界都和平并且让和平保持永恒,那将还要等待多久?

  人类经历了太多的战争,我们遭遇过太多的苦难。我们热爱和平,我们反对战争,我们渴望耳畔永远琴声悠扬,我们渴望眼前永远鸽影飞舞,我们渴望身边永远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以及朝晖夕阴……

  在当今的时代,虽然和平与发展是潮流和主旋律,要和平,求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强烈呼声,但是世界各地战争的硝烟仍未烟消云散。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都在思考:怎样才能减少甚至消灭战争?世界何时才能真正做到“铸剑为犁”?

 

    康乐中学初二:郭泽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